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可能改變你的一生一句名言警句

1、眼睛因為流多了淚水而越來越清澈明亮,心靈因為飽經憂患而越來越淳厚。

2、一個人如果不被惡習所染,幸福近矣。

3、嫉妒別人,仇視異己,就等於把生命交給別人。

4、智者順時而謀,愚者逆時而動。

5、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

6、扶危周急固為美事。能不自誇,則其德厚矣!

7、把自己的欲望降到最低點,把自己的理性升華到最高點,就是聖人。

8、情生智隔。

9、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10、唯其尊重自己的人,才更勇於縮小自己。

11、我們在社會上生存就像是在寫一本書,你的這本書是寫的好或壞、寫的厚或薄、寫的精彩或平庸,要看你如何把握自己的人生,如何去下筆寫,外人是無法為你代筆的。

12、恨別人,痛苦的卻是自己。

13、能付出愛心就是福,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14、做一個決定很難也很重要,因為如果你的決定不對,那你的努力就會白費

15、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慾是壽。

16、寧可清貧自樂,不可濁富多憂。

17、征服世界,並不偉大,一個人能征服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18、機遇總是在優柔寡斷中出現,而在我們的後悔鬱悶里失去,所以我們應該果斷的抓住機遇。

19、跑的路程長了,才能知道一匹馬是不是好馬;在艱難困苦中才能知道誰是你真正的朋友。

20、如果你先經歷了失敗,不要沮喪,因為這時你已比別人離成功近了一步。你的成功會早一步來到。

21、“惡”,恐人知,便是大惡。“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22、夢中冥冥有樂趣,覺後空空無大千。

23、多門之室生風,多言之人生禍。

24、羅馬人凱撒大帝,威震歐亞非三大陸,臨終告訴侍者說:“請把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讓世人看看,偉大如我凱撒者,死後也是兩手空空。

25、積金遺於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此乃萬世傳家之寶訓也。

26、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二、行善。

27、“我欲”是貧窮的標誌。事能常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

28、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29、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懷慈悲心,做慈悲事,則心中太平。

30、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遠憂。

31、受思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

32、大肚能容,斷卻許多煩惱障,笑容可掬,結成無量歡喜緣。

33、積德為產業,強勝於美宅良田。

34、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

35、有一些人,不管他們的紅顏變得多么蒼老,卻不會減少他們的美麗,因為他們把美麗的紅顏變成了深厚的內在修養。

36、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37、不妄求,則心安,不妄做,則身安。

38、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將名利掛心頭。粗茶淡飯隨緣過,富貴榮華莫強求。

39、謊言像一朵盛開的鮮花,外表美麗,生命短暫。

40、常常責備自己的人,往往能得到他人的諒解。

41、人不求福,斯無禍。人不求利,斯無害。

42、人生至惡是善談人過;人生至愚惡聞己過。

43、人之所以平凡,在於無法超越自己。

44、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占盡,聰明不可用盡。

45、魯迅的理想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現代人的理想是: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46、誹謗別人,就象含血噴人,先污染了自己的嘴巴。

47、改變自己,是自救,影響別人,是救人。

48、人的性格往往會決定一個人的命運,老天的選擇大於你的努力。

49、遇順境,處之淡然,遇逆境,處之泰然。

50、莫妒他長,妒長,則己終是短。莫護己短,護短,則己終不長。

51、心量狹小,則多煩惱,心量廣大,智慧豐饒。

52、須交有道之人,莫結無義之友。飲清靜之茶,莫貪花色之酒。開方便之門,閒是非之口。

53、五官刺激,不是真正的享受。內在安祥,才是下手之處。

54、平生不做皺眉事,世上應無切齒人。

55、雖然時光能夠使愛情的花凋謝,但是真正的愛情,能夠永遠儲存著初戀的激情和新鮮感。

56、人們因為擁有理想而偉大,努力達到自己的人生目標,用智慧和心力來創造我們美麗的明天。

57、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慾則寬。()

58、不自重者,取辱。不自長者,取禍。不自滿者,受益。不自足者,博聞。

59、也許你能夠用自己沒興趣的方法得到金錢;也可以用不太相信的藥物治好身上的病;但你卻沒法使自己愛上不愛的人。

60、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61、做事不必與俗同,亦不宜與俗異。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62、平生無一事可瞞人,此是大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