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紅帽讀後感200字

小紅帽讀後感200字(一)

在《格林童話》中,有一篇叫《小紅帽》的故事,我很喜歡啦。不但故事內容精彩,而且教會了我們怎樣保護自己。

故事講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叫小紅帽,有一次媽媽叫她到山中看望外婆,她邊走邊玩忘記媽媽的叮囑,走上了小路,讓一頭狼盯上了,狼用花言巧語取得了小紅帽的信任,騙得了小紅帽到附近的樹林裡採花,然後狼先跑到外婆家吃掉了外婆,接著又裝成外婆吃掉了小紅帽。後來多虧有個獵人來搭救,才保住了小紅帽和外婆的性命,並殺死了狼。

小紅帽因為沒有認識到狼的狡猾和殘忍的本性,所以才會被騙。現在社會中有一些表面和善但卻是內心醜惡的騙子,他們也是利用小孩天真幼稚的特點哄騙他們,把他們拐賣到偏遠的地區,以獲取錢財。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和陌生人交往時一定要認清楚這個人,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話,要想到大人的叮囑,不然就會吃虧、上當受騙並被別人利用,害了自己害了家人。

小紅帽讀後感200字(二)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格林童話》裡面的小紅帽,它講的是有一個漂亮的小女孩,因為很愛戴一頂紅帽子,大家叫她小紅帽。

有一天,外婆病了,媽媽叫她給外婆送點心,路上不要玩,在去外婆家路上,小紅帽遇到了大灰狼,大灰狼說:「小紅帽,你去哪,我給外婆送點心。」大灰狼讓小紅帽摘一些鮮花給外婆,外婆會非常開心。在小紅帽摘花的時候,大灰狼悄悄的跑到外婆家,敲了門,外婆問是誰,大灰狼說:「我是小紅帽,你快點開門吧,我餓了。」大灰狼推開門,跑到外婆床前,一口把外婆吞下去。它穿上外婆的衣服,戴上外婆的帽子,等著小紅帽到來。

小紅帽在森林裡采了很多的鮮花,小紅帽蹦蹦跳跳來到外婆家,她打開門,看見外婆的帽子戴得很低,她問,外婆你的嘴巴怎麼這麼大,你的手怎麼這麼可怕?大灰狼回答說:「為了抓住你,吃掉你。」它一口也把小紅帽吞下去了。

大灰狼吃飽了睡著了,它的呼嚕聲太響了,獵人聽到了,獵人用剪刀把大灰狼的肚皮剪開了,小紅帽和外婆就從狼的肚子裡出來了,小紅帽和獵人搬了幾塊大石頭放在狼的肚子裡,狼醒過來了,覺得渴,就到河水喝水,可是石頭太重,大灰狼掉到水裡淹死了。

我讀了之後明白了:壞人總是用好話來騙人,我們必須要分清他們的真面目,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話,這樣你就不會上當了。

小紅帽讀後感200字(三)

在《格林童話》中有一篇叫《小紅帽》的故事,不但內容精彩,而且還教會了我們怎樣保護自己。

故事的大意是,從前有個人見人愛的小姑娘,喜歡戴著祖母送給她的一頂紅色天鵝絨的帽子,於是大家就叫她小紅帽。有一天,母親叫她給生病的外婆送食物,並囑咐她不要離開大路,走得太遠。小紅帽在森林中遇見了狼,她從未見過狼,也不知道狼性殘忍,於是把來森林的目的告訴了狼。狼知道後誘騙小紅帽去采野花,自己跑到林中去把小紅帽的外婆吃了,並裝成外婆,等小紅帽來找外婆時,狼一口把小紅帽吃掉了。後來一個獵人把小紅帽和外婆從肚子裡救了出來。

小紅帽因為沒有認識到狼的狡猾兇殘的本性,所以才會被騙。現在社會上有一些表面和善,但卻是內心醜惡的騙子。媒體也經常報導這些利用小孩天真幼稚的特點拐賣他們的新聞。所以我們和陌生人交往的時候一定要認清楚這個人,不要輕信別人的話,不然會吃大虧的。()

《小紅帽》的故事在生活中給了我很大幫助,從三年級下學期開始,由於父母工作單位遠,早上沒有時間送我上學,我就自己上學,並在路上買早點吃,有時賣早點的人向我打聽家庭情況和住址,我都非常警惕,巧妙應答,沒有上當受騙。同學們,我們一天天長大,增長本領就從保護自己開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