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有志者事竟成讀後感

有志者事竟成讀後感(一)

東漢時,漢光武帝劉秀手下有個叫耿弇的名將,有一會,劉秀派他去平定地方豪強張步的叛亂。開始時,耿弇的部隊處於劣勢,眼看快要失敗了。但是,耿弇並沒有灰心,頑強地堅持著。他一方面頂住攻擊,一方面派了伏兵,等待機會。經過努力,耿弇終於反敗為勝,一舉攻下了祝阿。

劉秀聽到訊息後,十分高興。他說:「現在我才知道,有志者,事竟成埃」

這句格言告訴人們:只要有決心,有志氣,事情就能成功。志氣是上進的決心和勇氣,一個沒有志氣的人,就會在困難面前退縮,就會碌碌無為。

記得有一次,我學游泳時,害怕落水,不敢向前游,一心想打退堂鼓。但是我想到了《有志者,事竟成》,就暗自下了決心,一定要學會游泳。經過一次一次的努力,我終於學會了。同學都都誇我游得好。

《有志者,事竟成》它將伴隨著我一直走下!

有志者事竟成讀後感(二)

我閱讀了一篇文章,叫做《有志者事竟成》。

文章說到開創中國植物學的錢崇澍爺爺,在他讀書的時候,是以「志在有恆」為座右銘的。進入南洋公學後,他碰到了難題,數學他沒學過,更別說英語了,簡直比登天還難。錢爺爺傷透了腦筋。從頭來!他果斷地做出了決定。他堅信只要刻苦用功,持之以恆,沒有學不會的東西。終於,他克服了一個個生活中的難題,為創建祖國自己的植物學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成為中國植物學界的一代宗師。

「志在有恆」,這是多麼的有道理!我也有過這種體會。一次,有道數學題難住了我,想了半天也做不出來,怎麼辦呢?繼續想。於是,我放棄了休息時間,絞盡腦汁,冥思苦想,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把難題給解決了,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我想:恆心是指長久不滅的意志,並要持久、孜孜不倦地追求目標,不懈努力,頑強克服一切困難。持之以恆、堅忍不拔。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樹立它並不難,但是,要實現它的道路卻是充滿了坎坷。所以,我們從小就要嚴格要求自己,遇到困難不氣餒,對自己有信心,做一個有恆心的人,才能攀登知識的高峰。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勤奮需要頑強的堅持精神。繩鋸木斷,水滴石穿,靠的就是毅力。沒有經年累月的耕耘,沒有堅忍不拔的精神,就不可能獲取成功。

我相信,只有有志者才能成事。你們說,不是嗎?()

有志者事竟成讀後感(三)

我是一個用成語用的牛頭不對馬尾的人,為了能讓我的成語變得好起來,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成語故事。

《成語故事》真是惟妙惟肖,有的讓人們學習勤奮、堅持、善良、勇敢,有的利用別人的力量,來嚇唬人就是狐假虎威……而我最喜歡的是《有志者事竟成》他讓我懂得了這是一個激勵人向上的成語。有時這個成語會給我帶來莫大鼓勵,也會讓我自己不由的認真起來。()

這個成語起源於東漢初年,光武帝派了一名 「虎將」去討伐山東。他一連攻下了好多個小鎮,但不料他的一隻大腿被箭射中了,他仍繼續作戰,甚至比之前更加努力。最終他的努力沒有白費,他攻下了整個山東。別的大臣也連連誇讚他:有志氣的人終究會成功!我們有時因為一些小困難而退縮,但是只要我們有決心和毅力,什麼困難都能克服。我相信我們曾經放棄的,如果 現在去努力,美夢一定能實現,無論再艱難的事也可以做到。我在這本書中懂得了不能驕傲,像夜郎自大隻看表面,他還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寬。懂得了勤奮,像鑿壁借光,匡衡天天晚上借光讀書,奮發努力,好好學習。懂得了努力,像聞雞起舞一樣,為了能為國效力,他兩人努力練功,成了報效國家的英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