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戰馬讀後感600字

小戰馬讀後感600字(一)

在我的腦海中,我讀過許多書。其中,讓我記憶猶新的一本書是《小戰馬》。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小兔子名字叫作「小戰馬」它聰明伶俐。鎮子上的狗兒們每次見到它都會想盡一辦法想將它吃掉。可是每次「小戰馬」總是能用自己聰明的智慧將這些問題化險為夷。一次鎮上的狗兒們全部都聚在了一起,商量對策欲將「小戰馬」一網打盡。可是這一次他們還是沒能得逞,又被「小戰馬」輕鬆躲過。由此「小戰馬」一戰成名,許多人在金錢的誘惑下都想將「小戰馬」活捉,用於參加比賽。終於,一天「小戰馬」和它可愛的妻子散步時,被一大群人圍堵給捉住了。人們為了賺錢,給「小戰馬」按上了電擊項圈。「小戰馬」不得不,不停的奔跑用生命奔跑。它失去了自由,奔跑也不再有意義。最後它選擇了死去去一個自由的國度,那裡沒有捕殺,沒有利益,它可以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奔跑。「小戰馬」奔跑吧!為了自己!

你們想想,「小戰馬」只是一隻平凡的小兔子,卻還是沒能逃脫被人類殘害的結局。這本書留個我們的是一個警示,人類無止境的對自然的掠奪和對動物們的殘害必將形成一個惡性循環,最終人類只有自己吃下自己種下的所有苦果,怪誰呢?為了利益,為了金錢,為了權力,為了更好的生活,人類把罪惡的黑手,一次次的伸向了那些可愛的小動物們。它們是無辜,為什麼我們要把骯髒的金錢交易強加再它們身上呢?難道,做這些良心不會不安,不會受到譴責?在當今現代生活中,人類是世界的主宰,而動物對某些人來說只是一些不起眼的附加品,他們想怎麼傷害它們就怎麼傷害它們。因為它們既不會叫疼,又不會喊冤。現在儘管這種思想不是每個人都會有,但虐待小動物的現象卻時有發生。而你知道麼,人類的祖先就是從這些毫不起眼的小動物變來的。因此我們原本和這些小動物們是一家,那我們又何必自相殘殺呢!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人們為什麼要傷害它呢?

雖然我們聽不懂動物的語言,看不見它們憂傷的眼神,但我相信,只要我們用心去想,就一定會明白的。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保護動物吧!

小戰馬讀後感600字(二)

多彩的寒假生活中,我參加了學校開展的「悅讀經典,收穫未來」的讀書活動,我選讀的是《戰馬》這本書。

《戰馬》是一部出色的作品,作者以一戰為題材,講述了一個人與動物之間關於勇氣、忠誠、和平與愛的非凡故事。一匹棗紅色的小馬,它本來有媽媽的呵護,而它卻被主人賣給了一個酒鬼,酒鬼的兒子艾伯特,非常喜歡這匹漂亮的馬,他給這匹小馬取名喬伊,並跟這匹馬結下了深厚的友誼,之後喬伊和艾伯特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可惜,艾伯特酒鬼的父親,由於急用錢,賣掉了喬伊。殘酷的一戰爆發了,戰爭離他們越來越近,被賣掉後的喬伊一直生活在部隊裡,出類拔萃的喬伊一次次完成上尉分配的艱巨任務,戰爭使它失去了最好的知己---尼科爾斯上尉和優秀的戰友——托普桑,喬伊格外悲痛。

艾伯特為了找到心愛的喬伊,便去參軍,喬伊在一次完成任務的途中,受傷了,得了嚴重的破傷風,善良的英國士兵帶喬伊去獸醫治療,竟然遇到了老朋友艾伯特,驚喜萬分,喬伊在艾伯特悉心照顧和精心治療後,身體很快康復了。

幾個月後,戰爭離他們越來越遠了,戰爭結束了,艾伯特帶著喬伊回到了家鄉——英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感人的故事情節,是我深刻體會到戰爭給人們和動物帶來了巨大的傷害,深深地感到我們現在生活的美好,而戰爭史那麼的殘酷。朋友們,珍惜現在這和平年代幸福的生活吧!珍惜朋友之間深厚的友誼吧!

小戰馬讀後感600字(三)

看了這個標題,大家恐怕都會認為我要寫一匹馬的故事,但其實,這裡的「小戰馬」並非是一匹馬,而是一隻長耳兔,因為它勇敢,跑得快,而且聰明機警,讓獵狗吃盡了苦頭,所以才得到了這個美稱。

在一次鎮上的野兔大圍剿時,它不幸被抓住送到了賽狗場上,但聰明的「小戰馬」卻一次次死裡逃生,並成為賽狗場上的「大紅人」。相反,在與動物的關係中,沒有信用欺人太甚的其實是人類。善良的發號員米蓋為「小戰馬」爭取到了跑贏十三次就重獲自由的權利,管事的卻為了金錢和自己的私慾出爾反爾!非但讓受傷的「小戰馬」出賽,而且在沒有勝算的時候繼續派出了第三和第四條獵狗。競賽時間到了,米蓋為了「小戰馬」發瘋似地衝進賽場,因為他知道「小戰馬」一定會按規定被殺死。最後,雖然米蓋被趕出了場地,但負責開槍的劊子手卻誤傷了獵狗,米蓋趁著混亂救出了「小戰馬」,並丟棄了工作把「小戰馬」送回了屬於它的地方。

這本書並不僅僅只是講述了一個故事,它也敲響了我們內心的警鐘:人類無止境地對自然的傷害和對動物們的獵殺必將形成一個惡性循環,最終人類只能承受自己犯下的所有錯誤。為了利益,為了金錢,為了自己,人類把染上了血腥的手,一次次地伸向了我們偉大的大自然和無辜的動物們。在當今現代生活中,人類都是世界的主宰,而動物只是一些沒有價值的附加品。動物是人類的朋友,很多人認為這樣做並沒有什麼不妥,而且從來沒有想過這樣做會不會受到應有的懲罰。現在的人都太注重所謂的衣食住行,卻忽略了這個世界本來的風景,也許,在匆匆忙忙的行走中,只需要駐足看一眼我們現在的世界,感受一下我們的世界,你會聽到整個世界在哭泣。不知何時,早已聽不見那清脆的鳥鳴聲;不知何時,早已看不見那兩旁的綠蔭;不知何時,工廠的黑煙纏繞在了我們的天空……我只想說一句,把我們原來的世界還給我們!我們依舊想看到那往日的風景,藍藍的天空和白白的雲融為一體,小鳥的叫聲依舊環繞在我們的耳旁,也只有這樣,才會為這個社會增添一點意想不到的精彩。()

我們的世界由我們做主,讓我們為我們的世界更加努力,讓世界再次綻放那久違的笑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