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夕陽下的溫暖讀後感

那群女孩,是五個活力四射的少女,是五朵含苞待放的鮮花,是五顆光彩奪目的明珠。她們用青春的歌譜演奏悅耳的旋律,用快樂的古詩吟誦華美的章句,在友誼的天空中描出一道道五色彩虹,比夕陽還要漂亮。

也許我是被譚娟萍的文筆所震驚,也許我是被曉、薇、雨、怡、婷的靚麗所迷倒,也許我是被孩子們天真純潔的精神所打動……我便不欣賞那些優美的詞語和盛讚的句子,想歌頌世界上真正的美麗。

真正的美麗,不是芬芳的花朵和碧綠的葉子,不是璀璨的夜景和燦爛的陽光,不是畫布上均勻塗抹的色彩和細細勾勒的線條,不是台階旁碎碎灑落的繽紛和慢慢鋪開的綠意。

有人說,真正的美麗是人,是女孩,是天真無邪的少女。她們是活動的,是思考的,是生長的,是充滿希望的。我說,男孩也很美麗埃他們的美麗也許不在外表,而在軍臉紅的羞怯里,在亮扶著婷的背影里,在傑背著曉的汗水裡,在那份水一樣的透明、火一樣的熱情和山一樣的責任里。

有人說,真正的美麗是友情、親情和愛情;是人與人之間無條件、出於本心的關愛;是肩並肩走過的路,是手拉手跨過的河,是在一起賞過的景;是兩首歌的共鳴,是兩行詩的應和,是兩顆心的碰撞,是兩條線的相交。我說,有時候,一句問候、一聲感激、一個眼神甚至一次生氣、一頓毒打,事後想想,也會很美麗。就像那五個和好的女孩子,擁有了更加深刻的友誼。

先說網路。網友見面,我想都沒想過,周圍有活生生的例子,結果都不太好。我也相信網路是見光死的東西。就像是在空空的山谷里用力的喊一聲,也許能聽見回音,而網路也一樣,說不定就能遇見好心人聽見他們的回音。還有網路聊天的技巧,我也沒多想,我在生活中就是那種想到什麼說什麼的人,常常是說完之後才知道說錯話的人。我就覺得,跟不認識的人都不能拿下面具好好的講話,那再也找不到可以輕輕鬆鬆講話的人咯。因為大家裡彼此的生活圈都比較的遠,這樣也就不用那麼的痲煩。其實,就覺得,如果男女主角不見面的話,傷痛會更少一點。就像我們一樣。我們聊天的時候,你從來都沒有什麼無理要求,這讓我覺得很舒服,我就很反感那一上來就開語音看視屏的人,覺得意義不大。一張臉和一個聲音只是一個代號,我就是這麼覺得的,巫婆不也從美人魚那裡得到了好聽的聲音嘛。

男女主角沒有認識之前,就是很認真的人,起碼是對感情很認真的人。一直相信,如果自己是很認真的人,以後一定會遇見認真的知己,一定會的。就像是玩世不恭的阿泰,我想終究會遇見會讓他改變的人。

再說那個噴香水的場景,真的很浪漫。迪奧的香水貴的怕人,我想,小說里都會用一種非常高貴的很多人都會知道的名牌商品來渲染氣氛。不過,真的好浪漫喔,覺得這是美好的回憶,即使是在失去女孩後的美好回憶,這也許會成為男孩心中的遺失的美好。有人說回憶不具有任何的力量,之所以叫做回憶,是因為那都過去了,是再也找不回來的過去。有人說,回憶有無窮大的力量,可以支撐一個人過很長的時間,有回憶就不會辛苦,有回憶就不會孤單。這兩種說法都是人們說的,我自己也在掙扎,我也不知道我最終會相信哪種說法。

再說,那個腳踏車和破機車,雖然開機車是有一點污染環境,但想想都會覺得好好喔,真的蠻好的。一直都覺得可以騎腳踏車到處走的人真好。跟喜歡的人一起,不需要多麼高檔的東西,吃路邊攤也會很信服的。不需要什麼高檔的轎車之類的。刻意的東西會讓人覺得緊張,刻意的東西會讓人覺得有壓力,刻意的東西會讓人覺得格格不入,刻意的東西會讓人覺得虛偽。需要的就是那種怡然自得,需要的就是那種舒舒服服,需要的就是那種沒有束縛的感覺。別的都不需要,有了好的心情,就什麼都好了。就像是一個廣告詞,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用太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還有看風景的心情,我覺得應該還加一樣,就是什麼人陪你一起看風景。()

最後說那個結尾,為什麼是悲劇呀。我喜歡的是喜劇,沒關係,得不到的就更加愛,人啊,矛盾埃不過,我的消化能力超強的,我會很快忘記的。拿到這女孩的信。我覺的死去的人是幸福的,因為意志消散了,就不用想了,而活著的人,說不定會想一輩子喔。但是,我想,天堂的輕舞飛揚一定希望痞子蔡可以幸福,可以很快的找到喜歡的人。可以很快的變,由戀變成變,只是拿走了一顆心,遇見了喜歡的人,再一次的付出真心,但是兩顆心的意義不一樣,一點也不一樣。但是輕舞飛揚不希望痞子蔡會忘記她,人都是有占有欲的。人住在哪裡最幸福,我覺得住在一個人的心裡最幸福。喜歡的東西不用一定要拿到手,喜歡的人的幸福不用親自給予,看著他得到幸福就很不錯。世界上有太多的事與願違,留有想像的空間就好。

我就先講這麼多。有時間,我會回頭看細節的,會再寫讀後感的。也許會很無厘頭,你也許會覺得看不懂,沒關係,我就是這樣無厘頭的人,也許我就是小學生的水準。好了,寫完了,無限輕鬆,我餓了,去吃飯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