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黃河頌讀後感

黃河頌讀後感(一)

《黃河頌》是黃河的頌歌,是時代的頌歌,是中華民族的頌歌,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堅韌不拔,永往直前的頌歌。古往今來,黃河以其雄壯的氣勢,奔騰在中國大地上,滋養著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

歌頌黃河就是歌頌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詩人採用象徵的手法,激勵中華兒女像黃河一樣「偉大堅強」以英雄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黃河,保衛中國。

讀完《黃河頌》,我被黃河洶湧澎湃地浪濤震撼了,我被黃河偉大而堅強感染了,黃河,你生養了中華兒女,我們用什麼感謝你?你為我們築起民族的屏障,我們用什麼報答你?你是我們民族的搖籃,五千的古國文化,在你那兒發源,多少英雄的故事在這兒扮演。我們祖國的英雄女以你為榜樣。

我們愛你黃河,我們愛你中國!

黃河頌讀後感(二)

學完《黃河頌讀後感》,我心中的黃河是有著洶湧澎湃的氣魄,因為黃河擁有著我們偉大的民族精神。

望著黃河滾滾的奔向東南,驚濤澎湃著的黃河,掀起萬丈狂瀾,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兩面。你,黃河。是一個堅強而又偉大的巨人,出現在亞洲平原之上,用你那英雄的體魄,築成我們民族的屏障。

啊!黃河,你正面臨著嚴重的水土流失,泥沙淤積,生態環境便遭受著嚴重破壞。你正在瘋狂的叫,好似如鋼似鐵的一樣,你像燒著漫天大火,在燒著。

所以,黃河啊!你要堅持住,千萬不要放棄了,但你所流經的腳印,卻都會有滄海桑田之感,你有時像個活潑的小孩在自由自在的穿梭在壺口瀑布之間。我黃河雄渾博大的身驅突然被痙攣收縮,黃河似地下奔突出來的岩漿,發出無盡的雄偉轟鳴。黃河在歷經九曲迴腸的磨難後,帶著生命的重負,跳蕩中完成與病魔生命的格鬥。

我心中的黃河一定要是十全十美的,在為著自己作鬥爭,我們的母親河啊!你哺育了非常多的人,而你卻像一位慈愛的老母親,把很多人養育成人,而你卻在歲月中漸漸地衰老了。

俗話說的好「歲月不饒人」。時間一天天過去,我們也一天天長大,我們的母親河——黃河 她的洶湧澎湃,讓我為之振奮;她的溫柔纏綿,讓我難以忘卻。

正如「詩仙」李白所言:「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倒海不復還」。黃河在這裡劈開萬仞山,勢如破竹;又以雷霆萬鈞之速,奔騰過來,咆哮而去,萬浪翻騰,一瀉千里。

黃河水和黃河精神哺育了中華民族,中華民族在古老的黃河流域,演繹了一幕幕壯麗輝煌的劇目。

黃河文化影響了世世代代的炎黃子孫,也是所有的海外華僑為之驕傲。

「風在轟,馬在嘯,黃河在咆哮。」這雄偉的歌聲唱出了黃河的風采,更唱出了中華民族的戰無不勝、奮發圖強的英雄氣概。

黃河文明以其巨大的凝聚力和創造力,帶領中華民族象奔流不息的黃河,奔向美好的未來。

黃河頌讀後感(三)

讀完《黃河頌》,我被黃河洶湧澎湃地浪濤震撼了,我被黃河偉大而堅強感染了,黃河,你生養了中華兒女,我們用什麼感謝你?你為我們築起民族的屏障,我們用什麼報答你?你是我們民族的搖籃,五千年的古國文化,在你那兒發源,多少英雄的故事在這兒扮演。我們祖國的英雄女以你為榜樣。()

黃河,偉大堅強,像一個巨人出現在亞洲平原之上,用你那英雄的體魄築成我們民族的屏障;黃河,歷盡風雨,堅強地度過了歷史的滄桑;黃河,浩浩蕩蕩,闖過風雨……

一聲聲浪聲,將我的心飄進了母親的懷中,母親用她的氣吞山河之勢領著我前進領著我奔騰,領著我感受母親的豪邁。人們盡情的吮吸著黃河,吮吸著母親的乳汁,他們渴望母親的愛撫,他們需要母親的滋潤。

人們都說母親是寬宏的,母親是無邊的,雖然我未曾領略過母親的魅力,但在夢中,在心中,母親用她的驚濤駭浪濁流宛轉,激勵著我,關懷著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