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點一盞感恩的燈讀後感

點一盞感恩的燈讀後感(一)

晚飯後,偶然翻開女兒的書,一篇文章躍入眼帘並吸引了我。讀過之後,我掩卷沉思,觸動很深。文章的題目是《點一盞感恩的燈》,大致內容是這樣的:一個人家住一樓,一個夏夜回家後,偶然發現陽台上的燈亮著,他以為是妻子忘記關了,就走進陽台要把燈關掉,但被妻子攔住了。他很奇怪,他的妻子指指窗外。他看到路邊有一輛裝滿垃圾的三輪車,旁邊坐著撿垃圾的夫婦。在他家陽台投射出的溫暖的燈光中,那對夫婦邊說邊笑邊開心地吃著東西。看著燈光中的那對夫婦,屋裡的那個人和妻子相視一笑,悄悄退出陽台。」窗外那對夫婦可能永遠不會知道,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中,有一盞燈是特意為他們點亮的。是啊,我們都應該用感恩的心為自己身邊的相識的還有陌生的人點亮一盞燈,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享受著他人給予的溫馨燈火。回想自己的經歷,我更加懂得了這篇文章的內涵。我加入到商小這個溫馨的集體已經六個年頭。在這六年中,我在所有人的關心和幫助下,成長著、進步著。尤其近幾年由於參加的活動多一些,這種感受更加深刻。忘不了我在第一次出市優質課時李主任帶領全體語文老師為我籌謀劃策,無論手頭的工作多忙,他們總是推在一邊,給我出高招、妙招;忘不了參加省優質課時,梁校長為我排解壓力時的促膝長談及親自為我背背包送我上車的情景;忘不了所有老師為我的備課一直到深夜12點還沒吃飯,第二天凌晨六點便趕到學校聽我試講的感動;忘不了王校長在人生地不熟的日照,為我跑前跑後,最終勞累生病的場面;忘不了縣教育局王義亭、蘇子亭兩位主任給予我的期望;忘不了市教研室梅文田老師的悉心指導……所有這一切,我都會銘記在心。我更會常懷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這些給予我無數幫助的領導、同事。是啊,我不僅要銘記無數盞感恩的燈,我更要時刻點亮自己這盞感恩的燈。

點一盞感恩的燈讀後感(二)

我特別喜歡看一些富有哲理的文章,我突然看見一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篇文章的題目叫《點一盞感恩的燈》。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年夏天的晚上作者同事回家後發現陽台里的燈亮著,他以為是妻子忘關了,就要把燈關掉,但妻子攔住了他。他很奇怪,妻子沒做解釋,只是把手指向窗外的三輪車,車上坐著一對揀垃圾的夫婦,他們正待在同事家射出的燈光中開心地吃著東西。看著燈光中的那對夫婦,房間裡的同事和妻子相視一笑,悄悄退出了陽台。

感恩是中國人民的傳統美德之一。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顆感恩之心,感謝生活、感謝父母、感謝朋友……我們從小就應該懂得感恩。慢慢的人生道路上,我們要讓恩澤如同燈光一般環繞在四周既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當我們在承受別人的恩澤時,要想到以後也要把類似的恩澤傳達給更多的人,這便點燃了心中那盞感恩的燈。

點一盞感恩的燈讀後感(三)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當再次響起熟悉的旋律,對於感恩,又有了更深的理解。《點亮一盞感恩的燈》,看,黑暗之中,它永遠灑出柔和的光,燈光搖曳,送來的是溫暖。就這樣,把愛的種子播撒在心靈的土壤間。

喔,感恩,真正是一門學問。真的,感恩不需要轟轟烈烈,並不只有轟轟烈烈的才值得感恩。感恩的心每個人都擁有,但是厭倦生活的人不會懂得感恩;虛偽的人永遠不理解感恩。它是無悔的,是來自心底真誠的感謝和祝福。我想,做個細心與善良的人,學會感恩,會拂去心頭的憂傷,會抹去歲月中的陰影,會讓黑暗中摸索的心靈陡然看到前面閃爍的星光。書中便是這樣說的「會感恩,才會珍惜每一次希望的撒播,才會重視每一次汗水與心血的傾注,才會贏得更多的幸福。」()

是的,一個常常的人,心靈才圓潤美滿,感恩一株小草,大地因此多了份清涼;感恩一朵小花,感恩世界為此多了份絢麗。甚至,感恩困難,是它裝點出充實的人生;感恩失敗,是它鑄就出毅力和信心……感恩,是一個亙古不變的話題,點亮一盞感恩的燈,我知道,真愛永存。愛的種子已在心底萌發,感恩母愛的神聖,感恩父愛的偉大;感恩生活的美好,感恩世界的絢麗;感恩陽光的溫暖,感恩輕風的和煦;還有,還有,感恩春之柔美,夏之浪漫,秋之高遠,冬之深沉……用真誠的心,點亮一盞感恩的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