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李強說管理讀後感

李強說管理讀後感(一)

今天上午在多媒體七樓觀看了李強說管理,對李強老師的一句話 「一個人到了謙虛的時候,他將步入一個偉大的起點」這句話印象深刻。古以來,中國人民就有謙虛的美德。「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謙受益,滿招損」這些古代文明傳承下來的格言警句時時啟迪鞭策著後人。謙虛者,才高而不許,德高而不矜,功高而不居,名高而不譽,位高而不傲,皆是內高外卑。孩提時代,啟蒙老師就教導我們要時時事事都要謙虛,特別是在取得成績時,更不要驕傲滿。

毛澤東 同志是一代偉人,為中國的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他在評價己功過時,曾經謙虛地說「是非功過任後人評說」。一個人,只有具備了謙虛的美德,才能不斷進步,不斷提高。謙虛是人的道德修養很高的境界,是一種胸襟,是一種海納百川的美德,是厚德載物的雅量。謙虛不是做作,謙虛絕不排斥對己客觀的介紹,不排斥對你己的客觀宣傳,包括對你己實事求是地推銷。

當我們不能創造環境的時候,學會選擇環境。人生當中一生的影響非常的重要,只有選擇了最好的才學到最多的東西。公司就是己的家,李強老師說得對,我們應該對我們的公司感恩 ,對我們的領導感恩。感謝粵珍小廚給了我一個展現己的舞台,給了我一個發展己的平台。既然有了己的舞台何不讓它豐富多彩。

我們知道工作態度決定敬業強度,學歷和資格已不是現代公司招聘員工惟一考慮的條件,更重要的是新招來的員工有正確的工作態度。這是公司在僱傭工作人員時最優先考慮的,其次是工作人員應該具有職業技能,接著是工作經驗。工作是一個人的基本權利,有沒有權利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則看他能不能認真地對待工作。公司給一個人工作,實際上是給一個人生存的機會,我們如果能夠認真地對待這個機會,也才對得起公司給予的待遇。毫無疑問,工作態度已被視為現代公司選擇人才的第一標準。

敬業精神的強度取決於一個人的職業態度。在我們這個會,人不論職位高低,都沒有貴賤之分,敬業精神始終如一,一個責任心強、愛崗敬業,遵章守紀;尊重他人,坦誠勾通;服從大局、忠於企業的員工在任何一個企業都多有到歡迎。受到企業領導的重用,這就是我上午學習 李老師的員工精神的感想,但是感想歸感想,只有把學的用到實處了那才是真正的學會了,這才叫做學會了!讓我們為爭當優秀員工共同努力吧!

李強說管理讀後感(二)

這句話說的太好了,一個人的工作 態度真的非常重要,一個人態度真的左右行為,當員工她今天高興時,他服務態度就會好,不高興時服務就不好,讓員工養成習慣,無論高興不高興,看見客人不問好,心裡難受,良好的習慣讓員工長期堅持,當改變過去的習慣,員工心裡會彆扭,但好的東西要讓員工長期堅持,習慣成自然。

管理者,真的要把工作 做到實處,每天要把所需要做的工作 解釋給員工聽,讓員工清楚的明白自己所需要做的工作 ,監督檢查員工的工作 ,要做到及時匯報,這時一個管理者必備的素質。通過我們的管理讓員工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以便改變以往錯誤的工作 。

一個人水平提高不算提高,要提高整體水平,讓我們管理者能夠把平凡的事情,簡單的事長期堅持做下去,真的是變成不簡單。

通過這次講座,讓自己在以後的管理工作 當中有一個更好的定位 ,能夠看見別人的長處,補自己的短處,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更大的作用,是我們的公司做強做大,立足於不敗之地通過看李強說管理,我的內心深處有很大的觸動。「態度決定成敗,態度改變行為,行為改變習慣,習慣改變性格,性格改變命運。」

這句話說的太好了,一個人的工作態度真的非常重要,一個人態度真的左右行為,當員工她今天高興時,他服務態度就會好,不高興時服務就不好,讓員工養成習慣,無論高興不高興,看見客人不問好,心裡難受,良好的習慣讓員工長期堅持,當改變過去的習慣,員工心裡會彆扭,但好的東西要讓員工長期堅持,習慣成自然。

管理者,真的要把工作做到實處,每天要把所需要做的工作解釋給員工聽,讓員工清楚的明白自己所需要做的工作,監督檢查員工的工作,要做到及時匯報,這時一個管理者必備的素質。通過我們的管理讓員工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以便改變以往錯誤的工作。

一個人水平提高不算提高,要提高整體水平,讓我們管理者能夠把平凡的事情,簡單的事長期堅持做下去,真的是變成不簡單。

通過這次講座,讓自己在以後的管理工作當中有一個更好的定位 ,能夠看見別人的長處,補自己的短處,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更大的作用,是我們的公司做強做大,立足於不敗之地。

李強說管理讀後感(三)

企業要發展,必須有一支高素質的管理隊伍,目前,我們的管理隊伍在管理上還有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思想認識上與企業快速發展的需要還有差距,管理上還不能緊跟形勢發展的步伐,因此,開展這次學習對我們來說,不僅能給思想充電,更重要的是能為以後開展工作帶來許多好的管理方法。

李強說管理,儘管內容來自於民營企業,但是,裡邊有許多好的方法和經驗是我們國企管理人員可以借鑑和學習的。比如說,怎樣用人、怎樣做人、怎樣去做好中層承上啟下作用等等。裡邊最使我感受頗深的是:「怎樣去以薪酬留人、怎樣情感留人和怎樣以知識留人」,這種管理方法最適合企業。是的,企業的發展離不開人,人是企業最活躍的因素。首先,吸引人才,要捨得投資。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企業不僅要以優厚的待遇使人才不請自來,還要留住人才,要用感情感召,與他們建立互相信任的關係,對他們要珍惜、愛護和尊重,這樣才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如適當提高工程技術人員、各級管理人員以及在工作中有技術特長員工的工資和獎金,並對每年為企業做出重大貢獻的科技、()管理人員給予重獎,使員工感到自己勞有所得,有事業感,成就感,在他們感到企業的溫暖的同時,也激勵其他員工的積極向上精神,與此同時企業也達到了留住人才之目的;其次,企業要尊重知識,要經常對有知識的人員委以重任,讓他們感覺到企業尊重他們,使他們的知識化作無形的資產。同時要學會重視對人才的培養,學歷固然主要,但不可一味追求高學歷。只要員工求上進,我們可以採取對員工進行專業技術培訓,扶持員工自學成才。因為企業的用人標準主要看他(她)能不能給企業帶來經濟或者社會效益。只要對企業發展有利,能給企業創造效益的人,就是真正有知識的人才。三是應堅持依據德才兼備的原則對員工進行考評。首先,「德」應是前提,「才」是基礎。俗話說:「有德有才能幹事、有德無才會誤事、有才無德能壞事」。所以,企業要有一套科學的管理方法。目前,多數企業主要是按照綜合考評德、能、勤、績等方面,由組織評定其人才的工作情況。這種做法對於一些技術能手、能工巧匠類的員工人才、崗位人才就未免過激了。因為這種做法很容易造成對人才的求全責備,出現講台階、看資歷、唯資歷的問題,是不利於企業對這部分人才的管理和使用的;四是要想管理好人才,企業必須要建立健全人才激勵和約束機制。要知道,人才也會產生惰性,也會滋生驕傲自滿情緒的。所以,在企業內部,決不可把對人才的定位定死,而要用績效考核的辦法對人才進行激勵和約束,要把其收入緊密地和其貢獻聯繫起來,最大限度地調動他們的生產積極性和他們的創新能力,使他們能夠全心全意地為企業服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