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責任與忠誠讀後感

愛默生說過:「責任具有至高無上的價值,它是一種偉大的品格,在所有價值中它處於最高的位置。」責任就是做好你被賦予的任何有意義的事情,家庭需要責任,因為責任讓家庭充滿愛;社會需要責任,因為責任能夠讓社會和諧發展;企業也需要責任,因為責任讓企業更有凝聚力、戰鬥力和競爭力。

責任體現忠誠。忠誠是一種職業的責任感,是一種對職業的忠誠,是對從事職業的敬業精神。一旦養成對事業的忠誠和責任感,我們即使面對逆境,也會鼓足勇氣;面對誘惑,也會不為之所動。是企業養育了我們,是企業提供我們成長成才的舞台,是企業給予我們成功的機遇。當我們對企業懷有感恩之心,對企業的忠誠將變成自覺的行動。對企業的忠誠,也將喚醒我們的責任感、自信心,激發人格力量的迸發。我們會因為要擔負的責任而變得更加勇敢和堅強,會調動起所有的潛能,發展自己的能力。責任保證了敬業、保證了企業的競爭力、保證了創造、也真正代表了一個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

在當代社會,幾乎每一個優秀企業都非常強調責任的力量。在IBM每名員工堅守和履行的價值觀念之一就是:「在人際交往中永遠保持誠信的品德,永遠具有強烈的責任意識。」在微軟「責任」貫穿於員工們的全部行動。責任在這裡不僅僅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能力,而且是其他所有能力的統帥與核心。缺乏責任意識,其他的能力就失去了用武之地,所以,在企業里,責任是勝於能力的。無論我們有多麼優秀的能力,只有通過盡職盡責的工作才能完美地展現。最優秀的人才總是希望進入最優秀的企業。而每一個優秀的企業都在詮釋、創造和踐行著自己的企業文化、職業精神和價值觀念。我們作為企業的一名員工,有些事情並不是需要很費力才能完成的,做與不做之間的差距就在於責任。

作為我們奮戰在一線的員工來說,雖然不必像陳景潤一樣嘔心瀝血,攻克世界頂級的理論難題;不必像董存瑞一樣頭頂藥包,頑強抗敵而壯烈的犧牲;而我們需要所擁有的是他們那種至死不渝的敬業精神,以及他們為了自己執著的事業而誓死報國的雄心壯志。在實際工作中,我們要以企業為家,帶著一份高度的責任心和自信心與企業融為一體。我們要以同事為伴,用一份真誠的愛心去關懷身邊的每一個人,我們要以團隊為單元作戰,增強集體的核心力量,把我們從事的工作做得最好。

有人說,假如你非常熱愛自己的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非常厭惡自己的工作,你的生活就是地獄。在每個人的生活中,大部分的時間是和工作聯繫在一起的。如果我們放棄了對自己的責任,就背棄了對我們所負使命的忠誠和信守。清醒地意識到自己的責任,勇敢地扛起它,無論對於自己還是對於企業都將是問心無愧的。人可以不偉大,也可以清貧,但我們不可以沒有責任。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能放棄肩上的責任,扛著它,就是扛起自己生命的信念。()

天地生人,有人當有一人之業;人生在世,生一日當盡一日之勤。通過對《責任與忠誠》一書的學習,我更加明白:責任是成果,責任是創新,責任是效率,責任是生存,責任就是對工作出色的完成,責任就是忘我的堅守,責任就是人性的升華,責任更是企業的立命之本發展之基。當前,我國正處於基礎設施建設高速發展期,作為一名石油工作者,我們的工作意味著責任,我們的工作呼喚責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