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建國大業經典台詞

1、周恩來:表老有什麼意見,就請直說。我們共產黨一向是有話擺在檯面上講的,我們從來不隱瞞自己的意見。

2、毛澤東:若不是有我們這幾十萬條破槍,蔣先生會和我們這些人坐下來談嗎?

3、周恩來:結束國民黨一黨專政,改組國民政府,為各黨派獲有公平有效的代表權的范代議制政府。

4、馮玉祥:我不管你是哪家的王八蛋,回去給我馮玉祥帶句話,有本事明著來,別那麼下作。

5、戴季陶:把烏紗帽讓給外人,這天下還是國民黨的嗎?

6、蔣中正:既然中共不來,那就算了,擺花瓶那些民主黨派也就可以了。

7、聞一多:李公朴先生四天前在昆明被國民黨特務殺害了。他犯了什麼罪,盡遭到如此手段!他不過用筆寫寫文章,用嘴說說話。他所寫的所說的,恰恰是一個沒有丟掉良心的中國人的話!無恥啊,無恥!這是反動派的無恥,恰是李先生的光榮。李先生血不會白流,李先生陪上了一個生命,我們要討回一個代價,正義是殺不完的,因為真理永遠存在!——要民主,反內戰!

8、民盟委員:我們的態度是明確的,除了聯合政府,其它都是非法的。

9、毛澤東:讓開大路,占領兩廂,把土地分給農民,讓耕者有其天,這天下就是我們的。

10、馮玉祥:大白天的?黑暗啊,不打燈籠我找不著道。

11、毛澤東:二十年前,我黨為尋求和平,放下過武器,結果呢,換來的不是和平而是大屠殺。

12、沈鈞儒:國民黨盡然敢查封民盟總部,限制組織活動。

13、毛澤東:蔣介石在南京當了總統,我毛澤東就在山溝溝里自封萬歲,不好看也不好聽,口號二十三條里的萬歲一定要去掉。

14、蔣中正:反腐是件大事,要講究時機,講究分寸,難吶。反,要亡黨,不反,亡國。

15、蔣經國:父親,黨、國都已經在危難的邊緣了。

16、朱德:鬧革命我們天下第一,搞經濟我們可比不過他們。

17、陳云:現階段還不能消滅資本家。

18、周恩來振臂高呼,說:反對一黨專政,要民主政府!

19、國軍海軍司令辭職,說:打日本人是榮耀,但現在中國人打中國人,這事我不乾。

20、馮玉祥深惡蔣介石獨斷專行,搞一言堂,弄得民不聊生,於是白天打著一燈籠去找蔣介石,說:黑暗啊,不打燈籠,我找不著道了。

21、蔣介石也想反腐敗,可他憂心忡忡地對兒子蔣經國說:腐敗已經到了骨頭裡,反,是亡黨。不反,是亡國。難啊。

22、咱們黨的黨中央堅決實行土改政策,把土地還給人民以調動大家革命的積極性,這一招讓國民黨反動派很被動,(經典語錄)而我軍很主動,於是在會議上首長們說:一定要把土地分到人民手裡去,大家熱情高漲多了。

23、蔣介石一意孤行當上了總統,毛主席高屋建瓴地分析著蔣的前途,真誠而低調地說:當了總統,我就在這山溝溝里封個萬歲?不好看,也不好聽。我就不湊這個熱鬧了。

24、蔣經國親臨上海打擊不法商人哄抬物價、屯田居奇,還抓了恆會杜月笙的手下,也就是打黑,杜月笙坐著黃包車去質問蔣經國,冷笑著對小蔣說:抓我的人沒問題,可打蒼蠅容易,打老虎難,你打得了嗎?上海屯積居奇最大的大佬是誰,就是孔家少爺啊……那是標準的太子黨。

25、蔣介石終於被打敗了,逃往台灣時他滄桑地回首,說:是國民黨自己打敗了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