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泰戈爾鳥與魚讀後感

飛鳥和魚,顧名思義,一聽就知道是一隻飛鳥和魚的故事,文章的題目聽起來很普通,但這個故事中的哲理卻不普通。

一隻快樂的飛鳥在海面上快樂的飛行著,而海上,一隻魚也在快樂的游著,飛鳥低頭一看的那一剎那,它,喜歡上了魚。而這一時間,魚抬起了頭,也喜歡上了飛鳥,可是,他們明白,前面的路還很長,重逢,只有在另一片廣闊的海洋……

讀完這個故事,你,也許會覺得他們很傻,有這麼好的機會,為什麼不把握好呢?我卻不這麼想,我認為,他們,是對的,我們每個人前面的路都是很長,他們明白,重逢,只可以在另一片廣闊的海洋,如果我們停留在原地,那麼,我們永遠無法前進,這一生,就白白的浪費了「另一片廣闊的海洋」說的,不就是我們的將來嗎?我們不可以只是「原地踏步」還要「向前進」這樣,我們才能在另一片廣闊的海洋里遨遊。而那片海,指的,不就是學海嗎?

記住「學海無涯」如果停留在那的話,()那麼,你永遠無法前進,我們必須努力,兼程風雨,這樣,才能把知識積累的更多,學的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