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一)

今年這個暑假,我讀了英國作家笛福的作品——《魯濱孫漂流記》。讀了之後,使我感慨萬千。

這部小說描述了主人公魯濱孫流落到了一個荒島上,在島上他建立起自己的家園,蓄養打獵時捉來的獵物,還對抗野人,並救下一個野人叫做「星期五」,教他說話等。歷盡千辛萬苦,最後魯濱孫終於回到了英國。

讀完這部小說後,我對魯濱孫在坎坷經歷中表現出的剛毅、堅強不屈的品格欽佩至及。我深刻體會到,魯濱孫有如此豐富多彩的經歷,與他的實幹精神和堅強的性格是分不開的。我有時也會埋怨自己的生活條件太差,比不上現在的同齡人,但現在想想那些身體殘疾的人,我就不由得陣陣發熱。他們尚且堅強而樂觀地面對生活,自食其力,而我卻……現在,我會這樣告訴自己了:其實父母已經給了我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生命和勞動的雙手,只有自己辛苦種下的果實才是最香甜的。

如今我們的生活如此豐富多彩,我們應該學會珍惜。不要像有些人遇到一點兒困難就要輕生,這是多麼愚昧的舉動啊!想想魯濱孫,他為生存下來,回到祖國去,一直堅持不懈地拼搏著。雖然生活中存在著千千萬萬個困難,但也許會有更多的精彩與幸福。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我明白了要堅強地面對生活,用微笑去迎接未來的每一個挫折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二)

這個暑假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書中主人公魯濱孫用他那堅強、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逃出荒島的願望,深深震撼了我。

魯濱孫漂流記主要講的是:有一個名叫魯濱孫的英國人,頗愛冒險,一次在海上遭遇風暴,船沉了,夥伴們都死了,只有他一個人漂流到了荒島上,他在島上養羊種麥,造出小屋,途中還救了一個野人,名叫星期五,他學會了英語之後,成為了魯濱孫忠實的夥伴,魯濱孫與星期五一直在島上,生活漸漸好了起來,二十八年過去了,魯濱孫終於看到了一艘商船,救出了船長,一起回到了故鄉英國。

整本書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魯濱孫在荒島上怎麼樣都等不到船時自我安慰的片段,他把自己的處境和夥伴的處境相比較,又把自己現在狀況好的地方和壞的地方一一列下來,慢慢的,就會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更加對生活充滿信心,堅定自己能被救的信念,改善自己惡劣的生活環境。

讀完這本書,讓我覺得魯賓孫是一個是一個很偉大的人,自己造屋子﹑船的動手能力,在熬不下去時的自我調節能力,不斷砍樹加固圍牆的毅力,在島上二十八年靠不斷尋找﹑試驗,注意細節而獲得食物的生存能力,他的身上有如此之多的閃光點,都是常人所不能辦到的,他在逆境中生存,無所畏懼面前的任何困難,時刻沒有放棄回到故鄉英國的希望。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得到了很多啟示,只有你堅定信念,有足夠的毅力,去面對並破解每一個困難,才能獲得成功。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三)

這個星期,我們學習了《魯濱孫飄流記》,《魯濱孫飄流記》是英國著名作家迪福寫的,他寫了主人公魯濱孫因乘船早暴風失事,漂流到孤島上,獨立生活了28年。深刻的描寫出了魯濱孫積極樂觀,知足安命的精神。

《魯濱孫飄流記》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他很喜歡航海和冒險。有一次,他在行海中不幸遇上大風雨,船翻了,船上所有的人都死了,只有他被漂流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他即使在島上沒有住所、沒有糧食還有可能會遭野人攻擊,但他戰勝了種種困難,在到上頑強生存了28年的故事。

讀完《魯濱孫飄流記》這本書,我至今都還有許多精彩片段在自己的腦海里。尤其是寫魯濱孫在沒有許多食物下,自己每天拿槍,帶著狗到森林裡打獵。並且把捕到的山羊養起來,後來既然養成了一大群羊,還自己種了一些糧食。魯濱孫用自己勤勞的雙手,使自己能夠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頑強的的生存起來,這是一個多麼有毅力的人啊!拿我們來說,我們大多數人都生活在幸福的家庭里,爸爸媽媽把你當作皇帝來養大成人。許多人就連洗衣服、做飯都不會,還每天都在埋怨這樣不好那也不好。

魯濱孫這種不畏艱險,頑強生存,樂觀向上和正視現實的精神將陪伴我的一生,他讓我受益匪淺。希望大家有時間看看這本《魯濱孫飄流記》,魯濱孫這種可貴的精神一定會打動你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