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一)

每次讀一遍《小王子》,就好像在清水中洗了個澡一般,心又重新變得剔透明亮了。

我一直有所堅信,我們都是追求幸福的孩子……

《小王子》的故事是哀傷的,一個關於愛情的傷痛。愛得認真並且真誠,痛得切骨而且難以忍受。

小王子的愛情,純淨淡雅,誠懇認真。如果死能夠使他回到自己的星星上,如果死能夠讓他和所愛的人相會,他會義無返顧地選擇死去,因為他深沉地愛著她,因為他的心被玫瑰所馴服。他也是這么做的,他輕輕地倒下,正如他無人知曉地來到地球。

梭羅說,人在過著靜靜的絕望的生活,他是遠離人群的,陽光下去找尋一切頹廢的根源,一無所獲,這是一個落滿灰塵的天堂。有幸的是我們的心中還有一個關於小王子的故事,憂傷但美好,小王子的憂傷是因單純的愛戀;美好,是因為愛戀給人的感動和希望。

因為小王子的故事,我們在靜靜的生活時,心裡有著希望和溫存,有著感動和關於馴養的責任。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二)

第一次讀小王子,剛開始有些不懂,可是過了一會,便被他那清新的文筆和單純的世界所吸引。在我讀的時候,便被小王子那懾人心魂的憂傷而心悸,為他純潔而執著的愛所感動也為自己那逐漸泯滅的童心而哀悼。正像作者聖埃克絮佩利在序言裡面說的,他把這個童話“獻給雷昂·維爾特”當他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

這與其說是一個童話,不如說是一個悲劇,童話的主人公總是像白雪公主或灰姑娘一樣,幸福美滿的生活。而憂傷的小王子卻在發現愛的真諦後死在沙漠裡。

這個小說的情節很簡單,主要是從“我”的角度講述了小王子的遊歷過程,因為一朵美麗而嬌氣的玫瑰,小王子離開了一直平靜生活著的B-612小遊星。他先後遊歷了六個星球,在這些星球上,他遇到一些他覺得很不可理喻的大人、狂妄自大的國王、財迷心竅的商人、迂腐的點燈人……

最後他來到了地球。在這裡他遇到了一隻狐狸,這隻狐狸給他解決了那朵嬌氣的小玫瑰給他帶來的對愛的疑惑,使他明白,愛意味著責任,以為這慈悲,有了愛,生活里的一切才有了意義。

最後,小王子在離開他的星球一周年之際,讓毒蛇咬死了他,這樣他可以擺脫軀體的重量,回到他的B-612小遊星,回到他的驕傲而脆弱的玫瑰身邊。

小王子走了,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飛翔與奶奶在一起的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世界一樣,他奔向他永恆的愛。留給世界的只是金色的麥田和一園子無關緊要的玫瑰花。而我們就像渴望被馴順的狐狸一樣,對著麥田思念著小王子金色的頭髮。因為小王子,我相信沙漠裡確實藏著水井,因為小王子聽到轆轤在風中的聲音,並飲了那令荒漠變的美的甘泉。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三)

這幾天我看了《小王子》這本書,看完後,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我總是會抬頭看看天空,因為這本書上說:面對困難的時候就抬頭看看星空,沒什麼大不了的,明天又是一個新的一天……

《小王子》說的是作者因飛機故障迫降到撒哈拉沙漠上,碰巧遇到一名來自外星的小人兒——小王子。通過與小王子的交流,作者了解到他所居住的星球的奇特情況以及他所在太空中的奇遇,他拜訪了形形色色的星球,見到了許多奇怪的大人,最後才來到了地球。在地球上,他遇到蛇、玫瑰花、狐狸、扳道工、商販等等,由此他明白了生活的道理和生命的本質……

我非常喜歡富有哲理的書籍,《小王子》很明顯就屬於這一類,書中的很多處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再見了!”狐狸說,“我告訴你這個秘密,很簡單。凡事只要用心觀察才看得清楚,用眼睛是看不到事物的本質的。”

“人們已經忘記了這條真理,可是你不該忘,對你照料過的東西要永遠負起責任。你對你的花兒是負有責任的……”

“月光下,我看著他蒼白的額頭、緊閉的眼睛和在風中顫動的發綹,自語到:‘我看到的僅僅是外表,最重要的東西是看不見的。’”

幾年來,我讀過很多書,《小王子》給我留下的印象最為深刻,他讓我明白了許多做人道理,這本書將讓我一生受用不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