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自然的成語

1、重巒疊嶂:巒: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2、滔滔不絕:滔滔:形容流水不斷。像流水那樣毫不間斷。指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3、綠意盎然:氣氛、趣味等充溢的樣子:鮮花盛開,春意盎然。

4、月黑風高:比喻沒有月光風也很大的夜晚。比喻險惡的環境。

5、天高雲淡:天氣晴朗,天空雲少而高、輕薄而淡。指秋天的天空。

6、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7、綠樹成蔭:樹木枝葉茂密,遮蔽了陽光。

8、懸崖峭壁:峭壁:陡直的石壁。形容山勢險峻。

9、晴空萬里:晴空:晴朗的天空。形容天空晴朗,沒有一點雲彩;也形容一個人的心理。

10、丹桂飄香:原指桂樹開花,香飄到十里外。現在形容某件事物出名,人人皆知。

11、鳥語花香: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12、百花齊放: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13、鬱鬱蔥蔥: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14、飛沙走石:沙土飛揚,石塊滾動。形容風勢狂暴。

15、一瀉千里:瀉:水往下直注。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也比喻文筆或樂曲氣勢奔放。也形容價格猛跌不止。

16、銀裝素裹:銀、素:白色。裹:包。形容雪後一片白色世界。

17、波濤洶湧:洶湧:水勢騰湧的樣子。形容波浪又大又急。

18、波瀾壯闊:原形容水面遼闊。現比喻聲勢雄壯或規模巨大。

19、碧波蕩漾:碧:青綠色。波:波浪。青綠色的波浪,起伏不定。

20、崇山峻岭:崇:高;峻:山高而陡。高大險峻的山嶺。

21、暗無天日:昏暗得看不到天上的日光。形容在反動勢力統治下社會的黑暗。

22、秋高氣爽: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23、山清水秀:形容風景優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