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報夏讀後感

森林報夏讀後感(一)

最近,媽媽給我買了《森林報》,我先看了《夏季》這一冊。夏天的故事開始了,動物都很活躍。

樹上,鳥兒們都建起了自己的窠,在它們的窠里孕育出了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地上鹿、熊、兔子、松鼠都開始出來覓食。在水裡,魚、蝦也都生下了自己的孩子。它們各顯其能,花樣百出,令人目不暇接不忍釋卷。植物們也活躍了起來。所以楊樹、樺樹、雲杉之間發生了「戰爭」。它們互不相讓,都想讓森林裡充滿著自己的兄弟姐妹們。

楊樹、樺樹的葉子比較大,所以吸收的光合作用多,所以樹大根深;而雲杉葉子細小,光合作用便少了許多,根也不深,大風一吹,它們就連根拔起了。雲杉還怕冷,一到冬天,就被凍死了。所以。森林大戰最後的勝利者就是樺樹和白楊樹。作者寫的惟妙惟肖。生動有趣,因為多處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

這本書裡還有許多精美的插圖,讓我們閱讀更方便,理解更深刻。書的後面還有打靶場,「神眼」來考驗我們對大自然的了解程度有多深!

讀了這本書後讓居住在鋼筋水泥森林中的我們重新認識了大自然!

森林報夏讀後感(二)

現在我來講《森林報【夏】》裡的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的題目是:狐狸怎樣攆出了老獾,說的是:狐狸家洞裡的天花板掉下來了,差點把小狐狸砸死,狐狸一看,趕緊得搬家,狐狸就到獾家去了。獾的家建造得很不錯,出入口左一個右一個,地道東一條西一條,岔道南一條北一條,這都是為了防備敵人襲擊時逃脫用的。它的洞非常大,可以住下很多人。狐狸求獾給自己分一間房子,獾沒有同意。獾是一個潔癖鬼,愛乾淨,愛整齊,哪兒髒一點都要把它擦乾淨,怎麼能讓一個有孩子的家庭住進來!

獾把狐狸轟了出來。狐狸心想:只能用計謀了。狐狸假裝唉聲嘆氣的到樹林裡去了。獾從洞裡探出頭來,看見狐狸離去了,就去找東西吃,其實狐狸就躲在樹叢後。只見狐狸一溜煙進了獾的洞,在地上拉了一大堆屎,又把屋子裡弄得髒得要死,然後趕忙溜了。獾剛到家門口,一瞧屋裡,好傢夥,臭死了!它氣得離開洞,到別的地方挖洞去了。這一下正中了狐狸的計謀。狐狸把所有的小狐狸都銜了過來,在這個超級舒服的獾洞裡住下來了。

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是老媽送給我的,大家記得也要看看喔!

森林報夏讀後感(三)

在《森林報》的夏季篇里6月、7月、8月分別被稱為鳥兒做窠月、雛鳥出世月和結隊飛行月。

說說動物們吧。鳥兒們開始孵蛋了、()樹林中的居民們都給自己造了各種各樣的房子:雕的窠最大、戴菊鳥的窠最小、長尾巴山雀的房子住著最舒服、森林裡還有許多大公寓、猞猁是個「夜行大盜」、「六隻腳的鼴鼠」其實是一種叫螻蛄的昆蟲、魚兒新孵化出的孩子數不勝數、小熊洗澡時很有意思、一隻山羊吃光了一片樹林。再來說說植物吧。矢車菊會「變魔術」、俄羅斯正在進行大面積綠化、黑麥長得已經有一人高、夏末又有鈴蘭開放、早熟的馬鈴薯使土地「變黃」、櫟樹、楊樹、梣樹、樺樹、榆樹等十六種喬木和十四種灌木最適合綠化。最後,再來說說狩獵和「林木之戰」吧。痲油餅是釣魚最好的餌料,這樣可以釣到鯽魚、鯉魚、鱸魚、棘魚和海馬、打獵時最好帶上獵狗,還可以打猛禽。「林木之戰」中,白楊和白樺打敗了雲杉,取得了第二年作戰的勝利、第三年,雲杉在白楊和白樺的壓迫下堅持戰鬥,取得勝利、第四年,雲杉和白楊、白樺打起了持久戰。

《森林報》的夏季篇讓我懂得了很多平時在書本里學不到的知識,讓我開闊了視野、懂得了更多,真是讓我受益匪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