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是一支鉛筆讀後感

生命是一支鉛筆讀後感(一)

如果說生活是一張白紙,等待我們用血水、汗水、淚水去描繪自己奮鬥和拼搏的道路,那麼生命便是一隻鉛筆,它總是用自己瘦瘦的身子,在潔白的紙上寫上我的生活的風風雨雨……

為什麼生命是一隻鉛筆呢?是因為它不像鋼筆、毛筆一樣,鋼筆、毛筆它們只要吸上墨水之後就能用,而鉛筆卻不一樣,鉛筆會越用越短,就像我們會越來越大,人生猶如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生命就像是一隻鉛筆,而它帶有大自然的氣息,那木製的筆桿,猶如一顆挺拔的小樹,正在開花,那小小的花骨朵兒里藏著一個個小小的故事,這些小小的故事正在經歷,等到花開始綻放的時候,這一個個故事寫在了我的腦海里、心裡,生命如一支鉛筆,總是給你許多遐想……

生命是一隻鉛筆,生活是一張白紙。生命圍著生活,就像太陽圍著地球轉。生活的風風雨雨都記在了這張白紙上,這些句子中可能有病句、錯別字。只需用橡皮一擦,之後我們就可以及時改正,就可以寫下生後的火熱心跡,一個人有了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有了錯誤不敢去改正它,不敢去正視它

生命就像一支鉛筆,你可以用它去為自己設計一個充滿神奇的未來。

生命就像是一隻鉛筆,它還給了我們一個有力的啟示——做人,要向它一樣,時時刻刻把腰桿挺直,做一個正義的人。

生命是一支鉛筆讀後感(二)

最近讀了《生命是一支鉛筆》這篇文章讓我感悟很深,作者用另一種思維把生命比喻成為一支小小的鉛筆,他從中寫出對人生的真諦!

書中寫到:如果說生活是一張白紙,等待我們用血水、汗水和淚水去描繪自己奮鬥與拼搏的軌跡,那麼生命便是一支鉛筆,它總是用自己瘦瘦的身軀,在潔白的素箋上書寫出風風雨雨……

作者之所以把生命比喻做是一支鉛筆,而不是鋼筆、毛筆或者別的什麼,是因為鋼筆和毛筆都可以多次使用,只要吸上墨水,它們就能長時間地寫下去。而鉛筆卻不是這樣,它總是不斷地磨損、衰減,用去一截便少一截,這就猶如光陰從我們身邊一日一日地溜走,並且永不復還。鑒於此,我們必須珍惜自己的生命時光——須知鉛筆是越用越短……

從這篇文章中我深深體會到原來鉛筆是這麼的偉大,它就像火柴一樣燃燒自己去照亮別人!

文中有一段話讓我體會很深刻:生命是一支鉛筆,還意味著在人生這篇文章里,如果因為某種原因而寫出了錯別字、甚至病句,你就可以用覺悟的橡皮輕輕地擦去。再擦拭一新的空白處,重新斟酌,重新運筆,寫下自己新生後的火熱心跡。

讀到這裡我真真切切感受到生命是一支鉛筆!當一個人有了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不願正視它和糾正它。從某個角度看待人生使我體會到人生真的很像一支小小的鉛筆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你都可以認認真真地進行速寫或者素描。你可以在多彩的生活面前用灑脫的行楷寫你的拼搏,也可以在冰冷的內心世界裡用沉穩的正楷寫你的執著……

也許我們做什麼事情都不能事事順利,但我們要事事努力。因為我知道只有不斷地學習,生活才會過得充實。生命是一支鉛筆,我會用它為自己的未來設計一個充滿夢想的人生藍圖。

生命是一支鉛筆讀後感(三)

說實話,這篇文章對我的影響很大,讓我明白了許多,如果說生活是一張白紙,等待我們用血水、汗水和淚水去描繪自己的奮鬥,與拼搏的軌跡,那麼生命便是一支鉛筆,它總是用自己瘦瘦的身軀,在潔白的紙上流瀉出筆底的風風雨雨……

生命之所以是一支鉛筆而不是鋼筆、毛筆或者別的什麼,是因為鋼筆和毛筆都是可以多次使用,只要吸上墨水,它們就能長時間地寫下去,而鉛筆卻不是這樣,它總是不斷地磨損,衰弱,用支一截便少一截,這就猶如光陰從我們身邊一日一日地溜走,並且永不復返,鑒於此,我們必須珍惜自己的生命光陰——須知鉛筆是越用越短的……

生命是一支鉛筆,而這支鉛筆也常常帶來森林的氣息,那木質的筆桿,更像一棵苗條的小樹,由此,派生出清清溪澗、幽幽鳥鳴,而從削筆刀口吐出的小小刨花,多像落葉,輕舒漫捲;又像波浪,給生活鑲上美麗的花邊……生命如一支鉛筆,總是給你許多優美而又深刻的遐想。()

生命是一支鉛筆,還意味著在人生這篇文章里,如果因為某種原因而寫出了錯字、別字甚至病句,你就可以用覺悟的橡皮輕輕地擦去,再擦拭一新的空白處重新斟酌,重新運筆,「書寫」自己新生後的火熱激情,一個人有了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不願正視它和改正它。

生命是一支鉛筆,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你都可以從從容容,認認真真地進行速寫或者素描,你可以在火熱的生活面前用灑脫的行楷杼寫你的拼搏,也可以在冰冷的世界面前用沉穩的正楷寫你的執著……

生命是一支鉛筆,你可以用它為自己的未來描畫一個充滿希望的藍圖,也可以用燈下苦讀的身影作細線條,用黎明耳起的身影作粗線條,給自己緊張而飽滿的生活勾勒出一幅充滿活力的剪影。

生命是一支鉛筆,它還給予我們這樣一個深刻的啟示——做人,要像它一樣,時時刻刻把腰桿挺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