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烏丟丟讀後感100字

烏丟丟讀後感100字(一)

《烏丟丟的奇遇》描寫了一隻走失的小腳丫烏丟丟,在歷經種種生活歷程後,逐步明白了人生的道理,懂得了用愛滋養的生命,才是鮮活,美麗和不朽的生命!透過晶瑩的文字,優美感傷的故事,金老先生為我們揭示的生命的真諦,那就是愛,只有愛,才是生命的本真。

和孩子一起讀這本書是美的享受,心靈的滌盪。作者對人生,生活的感悟給我以啟迪,而書中關於愛,關於生命,關於追尋的探尋潤澤了孩子正在成長的心靈。

烏丟丟讀後感100字(二)

《烏丟丟的奇遇》是一部優美的童話故事。著名作家金波爺爺用詩一般的語言講述了一個愛的故事。烏丟丟原是布袋爺爺木偶戲中的「獨腳大俠」,他因為能給孩子帶來快樂而獲得了生命,他珍惜自己的生命,並懂得用愛滋養生命,用愛回報生命……是愛讓烏丟丟的生命變得更加鮮活、有趣;也讓烏丟丟和老詩人的友情變得神聖。

木頭小腳丫烏丟丟偶然丟失了他的木偶身體,他遇到了親情的化身——珍兒,但他不辭而別,來到了吟老家。在詩人的引導下,他終於明白了珍兒和布袋爺爺的意義和價值。於是,他開始以一種回歸的方式去尋找自己的親情,在不斷的尋找中,小腳丫經歷了許多的奇遇。他在烈火中救出了那隻狗和跛腳的珍兒,大火卻焚燒了自己的身體。他在找到布袋爺爺的家時卻聞知布袋爺爺因為尋找他而去世。在我的心目中,人是殘缺不全的,只要心存理想和美好,那麼我們都會獲得一雙理想的翅膀。

烏丟丟讀後感100字(三)

我讀了《烏丟丟的奇遇》這本書,內心受到了深深的震憾。

這是一本優美而又憂傷的童話故事。()烏丟丟因為能給孩子們帶來快樂,而獲得了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貴,並懂得用愛滋養生命,用愛回報生命。

書中的主人公烏丟丟,原來是布袋爺爺小木偶的一隻小腳丫,一不小心被老爺爺丟了,正巧被跛腳的小女孩珍兒撿到了,並把他裝在了自己的醜娃身上。可是趁珍兒一家不注意,烏丟丟偷偷溜進了詩人吟痴先生的家。吟老知道了他的情況後,便和烏丟丟一同踏上了尋找珍兒和布袋爺爺的路,一路上,他們經歷了一連串的故事,最後,一場無情的大火,奪去了烏丟丟的生命,但是他卻把自己唯一的一隻小腳給了跛腳的珍兒,使他的生命有了延續。

讀了這本童話書,我很感動,我明白了生命的存在形式並不重要,精彩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