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辮子丫丫讀後感

小辮子丫丫讀後感(一)

在這幾天當中,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做「小辮子丫丫」。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如果想知道我有多喜歡這本書,那就仔細看吧!我只講一個事情喔!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小丫丫她長得很矮,而且她的辮子也很短,所以別人都叫她「小辮子丫丫」

一天,正在考試,小辮子丫丫正在認認真真的做題,他後面的那個同學,老叫她老叫她,小辮子丫丫就是不理他,小辮子丫丫後邊的那一個人煩了,就把小辮子丫丫的板凳一抽,小辮子丫丫就倒了,而且小辮子丫丫的鼻子還流血了。她的老師把小辮子丫丫帶到醫務室去了,到了明天,把小辮子丫丫弄到的那一位同學和她的媽媽去看小辮子丫丫,他(她)們又和好了。

好看吧!想看的話就去借吧!

小辮子丫丫讀後感(二)

老師讓我們看了很多書,其中就有《小辮子丫丫》這本書。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可愛的女孩發生的一些事情。她叫「丫丫」,可是和她住在一起的人卻總叫她「老朋友小小小」。眼看就要上學了,爸爸帶丫丫去學校看一看。那所學校是爸爸小時候讀過的。爸爸帶丫丫見老校長,校長還認得他。爸爸又領她到校園,在一棵石榴樹下停了,爸爸種下的樹。丫丫上學了,她不用送,因為她認識校長、石榴樹。鄰居看了就沖她豎起了大拇指,也不叫她小小小了,叫她丫丫。還有些事我就不講了。

丫丫是個勇敢勤奮的人,而且她有許多優點,我要向她學習。另外,她的表現幫了我幾個大忙--------我不再害怕自己一個人在家了。另外,我更深地懂得了幫助別人。還有,這書有了「配偶」,書名是《長頸鹿拉拉》和《長襪子皮皮》。

我這次寫讀後感有了新想法,就是把所有讀後感寫成一本書。這想法不錯吧!

小辮子丫丫讀後感(三)

《小辮子丫丫》講述的是小女孩丫丫在校園、家裡與老師同學、與爸爸媽媽相處遊玩的一個個小故事。丫丫是剛上學的小女生,她小小的,活潑可愛,在老師和同學地幫助下,她改正了很多缺點。我印象最深刻的兩件事是 1. 「常勝將軍」 2. 「壓歲錢風波」。()

別人給丫丫取了一個綽號叫「常勝將軍」,因為她總是說怪話,比如說算數,丫丫每次都說你們怎們搞的,別人都不喜歡跟丫丫比賽。丫丫就回家找媽媽,媽媽說:「你應該跟力力比體育。」丫丫跟力力比跳繩,丫丫才跳了五下,力力跳了八十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不要驕傲,我們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我以前也有過類似的經歷。比如說數學,我自以為自己的數學天下第一(因為我每次單元考試都得了 100 分),可是在數學競賽時才考了八十多分。所以學習必須要認真、踏實,只有一步一個腳印才能取得好成績。

春節到了,小華阿姨和外婆都送給丫丫很多壓歲錢,都是嶄新的票子。丫丫回到家,爸爸媽媽送了丫丫一個小錢包,丫丫每天都帶著它。有一天,爸爸去超市買東西,丫丫帶著小錢包也跟了去。爸爸買了一大堆東西,付錢時,少了一塊錢。他就問丫丫要一塊錢。丫丫卻說:「不行,我不想把壓歲錢借給別人。」「我們是一家人。」爸爸說。「一家人也不行。」丫丫說。爸爸生氣了。爸爸摸到一元錢,才輕鬆地舒了口氣。回到家,爸爸沒像往常那樣,把好吃的給丫丫。丫丫輕輕地說:「這些好吃的都是買給誰的?」爸爸說:「是買給我的,是用爸爸的壓歲錢買的。」晚上,丫丫寫了一封信,信上寫著,爸爸等你的壓歲錢用完就用我的。爸爸看完信笑了很久。我有時候有些東西只給自己吃不給別人。自從看完這個故事後,我知道了什麽東西都要大家分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