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一條狗的使命》觀後感

  閒來無事的早上最適合看一部電影,透過導演展示的世界來思考我們自己的人生。

  說實話,《一條狗的使命》類似題材的電影也很多,都是來表現人與動物之間的情誼。但是《一條狗的使命》卻能從中出彩,是因為它另闢蹊徑——以動物的視角來敘事。

  比利,那條金毛,第一眼看去沒什麼特別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推進,我卻看到了它在伊森的訓練下表現出的聰慧,同時還有他們相互陪伴的溫情。如果你以為這部電影講述的故事就是這樣,狗和人類相互陪伴,一直到老。那樣,這個電影應該不會有8.8這麼高的評分。

  人生中,一直都是分分合合,聚聚散散,在《一條狗的使命》中也不例外。

  狗的命運啊,很短,這是一直圍繞著主人的一生。比利,它儘管可以帶著記憶重新再來,但是在每一世都會有一個不同的名字。當然,其中再也沒有人會和伊森一樣,叫它比利比利比利。

  在這部電影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不是最後仍在一起的比利和伊森,而是華夫和養它的女主人。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看到女主人迫於現實將華夫扔掉的時候我反而鬆了一口氣。動物真的是無感的嗎?我不知道,但是我卻明白它就算是傷心難過,我們也不會清楚。反之,亦然。所以,可能是因為其他故事都很美滿,那麼只有這個帶點悲傷色彩的經歷才讓我記憶深刻。當然,也可能是導演為了後來比利找到伊森埋下伏筆。這樣想倒是給人了一些安慰。

  看完整部電影,確實讓我有所感動。感動於人與動物之間也可以相互取暖,相依相偎;感動於人與動物的心靈相通,可以是一對無言的摯友;

  感動於這個世界上不只人與人之間有無私的愛,人和動物之間的情誼可能更重。

  也許,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總會有愛在默默蔓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