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慶國慶演講稿:不忘初心使命我為林業添彩

  我叫台宏偉,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初心使命我為林業添彩 》。

  我是一名70後的普通林業職工,我生在林區,長在林區,是腳下的這塊土地養育了我,因為我的父親就是一名老林業工人,從小在父輩的言傳身教下,使我深深地熱愛上林業事業。90年,我如願以償地參加了林業工作,滿懷著興奮和渴望的心情,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投入到一線工作。每天看著林區裡的汽車裝載著木材運往山下,林區一派繁忙的景象,在支援地方經濟建設的同時,我們林業人也收到豐厚的回報,林業職工成為林區民眾都很羨慕的職業。

  但是紅火的日子過了沒有幾年,隨著天保工程、封山禁牧等項目實施,林業經濟體制轉型,原來的「林大頭」變成後來的「林小摳」。面對轉崗分流等系列改革措施落實,看到因多月發不出工資而生活拮据的在崗職工,我的心都在流淚。

  但是,作為一名林業人,我始終堅信林業發展的前途是光明的,暫時的困難,只是新時代社會發展,交替更迭太快,有時候我們都會跟不上社會進步的步伐。這些並不能讓我忘記自己的終生信念,我們是新一代林業人,要做的就是信守我們綠化祖國、建設美麗中國的信仰,傳承和發揚時代進步保留下來的革命傳統精神。我們的骨子裡就有屬於自己的使命與職責,我們雖然經歷過困難,但是我們決不放棄。我們要堅定自己的理想與信念;我們是建設新時代林業的接班人,是實現和建設美麗中國最堅實的力量。你能夠迷茫,能夠有顧慮,但絕不能放棄。

  黨的十八大吹響林業轉型發展的號角,黨的十九大更是將建設生態林業納入國家發展戰略,在市委市政府、市局黨委大力支持下、在局黨委正確領導和全體林業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經過近10年的奮鬥,一座座嶄新的職工住宅小區為奮鬥在林業戰線上的林業人解決了後顧之憂;現代化辦公樓、花園式場區建設,更是解決了林業基層設施差、設備落後的面貌,林業職工的待遇水漲船高,成倍增長,久違的笑臉如期回歸。

  當前,我們林業人盼望已久的國有林場改革正在如火如荼整體推進,林業發展正闊步邁向正規,作為一名基層林業工作者,我相信我們還有很多的機會,在祖國建設生態美麗中國的征途中添磚加瓦。如今我們要做的就是不忘初心使命,做好林業改革落實工作,擁護黨的領導,共同維護林區穩定、加強美麗林區建設。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和囑託,團結全體幹部職工朝著小康目標闊步前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把十九大精神落實到工作的實際行動中來,立足本職,以身作則,乾一行、愛一行、精一行,以鐵一般的信仰、鐵一般的信念、鐵一般的紀律、鐵一般的擔當推進林業工作再上新台階、為建設生態美麗中國做出新貢獻,為建設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