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演講稿:相信自己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相信自己》

  在生命的調色板上,人人都希望自己是一個卓越的畫家,能調出萬紫千紅的色彩。但是,我們中間的許多人卻連拿起調色筆的信心都沒有,又怎麼談的上描繪色彩呢今天,我想對同學們說:「相信自己,別說你不行。」

  我們成長的過程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誰一生下來就會說話,就會走路每個人都要從積累與磨練中逐漸成長,所以請你相信,路是人走出來的,別說你不行。課堂上請勇敢的站起來發表你的看法,即使你說的結結巴巴,即使你的看法未必完全正確,只要你勇敢的站起來,你就是自信的人。請不要為害怕失敗而退縮,沒有經過失敗洗禮的人,永遠不能成為強者。在別人的表揚聲中,請不要否認自己曾為此付出的努力。說不行是因為擔心失敗,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只要你有信心去面對它,當你堅信自己必勝而邁出決定性的一步時,你就會發現,自己畏懼的原來是個紙老虎。

  自信心是成就事業的基石和首要條件。一千多年前,毛遂憑著自己卓越的膽識、出色的辯才、可敬的勇氣,威脅楚王使趙「合縱於楚」。毛遂的成功,正是因為他相信自己,挺身自薦。試問,如果一個人連評估自己的信心都沒有,他還能脫穎而出、建功立業嗎

  喪失自信的人總想為自己築起一個避風港,他們必將與失敗結伴。21世紀需要勇敢開拓、勇敢進取、勇敢創新的人,這種人首先要具備的素質便是自信。畏畏縮縮、誘誘豫豫的人必將被新時代淘汰。作為新時代的建設者,我們要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勇敢挑戰困難,只有這樣,才能發揮自己的潛力,譜寫出壯麗的人生篇章。

  年輕的朋友們,讓我們拋棄自卑,擯棄自負,以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挑戰生活,挑戰未來,走出一條光輝的人生道路吧!我相信,在那路的盡頭,有用鮮花、笑臉和掌聲裝扮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