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公司新人入職演講稿

  尊敬的林總,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xxx,是xx的一位新人,很高興能有這樣一個機會和大家相互交流。能夠融入到公誠監理這樣一個優秀的團隊是我的榮幸,一年以來,我感受到了來自領導的親切和藹以及同事之間的真誠、互助、團結和友愛。因此,站在這個領獎台上,我最想說的是:感謝在座的每一位,感謝我們公誠監理這個大家庭,是你們給了我成長的土壤,讓我有了前進的動力,在此,我深深感謝,謝謝大家!

  今天是一個喜慶祥和的日子,我的內心感慨萬千,我想用8個字總結我一年來的體會:感慨、感謝、感動,感恩

  說到感慨,要追溯到09年10月,還沒有畢業的我,來到上海監理四部首次參加了頂崗實習工作,投身「TD百日會戰」工程的熱潮中。因工作的需要,我服從公司的安排,20**年3月來到了xx移動項目部。因此,對於公誠,我有著赤子一樣的情懷。

  我感慨,是公誠,給了我一個提前步入社會的平台,也是在這個平台上,我才有機會介入並了解監理這個行業。我想我比同年人要幸運很多,在學校里學習的理論知識可以運用到實踐中去,這使我的視野變得更加開闊。公誠給了我們新員工一個發展的舞台,我們一定在這個舞台上展現出自己的光彩,絕對不辜負領導對我們的信任,同事對我們的支持,我們會更快、更好的成長起來。

  說到感謝,要感謝公司又培養了我們一批新人,公司為我們提供了一系列崗前培訓、心理輔導以及現場實踐學習,我很幸運的得到專業組的肯定,短時間內就可以獨立負責xx移動全網工程上報斷點處理項目。

  可以說,斷點通報工作是建設單位的重點項目,由於工作的需要白天需下鎮區巡檢,晚上要完成全網管道斷點報表的收集及斷點處理進度分析報告的發布,我每天晚上都需要將其他幾家監理公司負責區域更新情況進行匯總,有時候其他單位不能按時發郵件過來反饋,我會主動打電話詢問斷點處理進度,更新情況,督促其他單位儘快反饋工程信息,採取相應措施,不斷改進,經常會加班到深夜,但我始終堅持無論時間有多晚每日都會將報表傳送給各家單位,我想做日報的同事們都深有感觸。

  每周還需要組織各家監理單位、各代維單位召開會議落實問題,因此當我獨立面對各個單位,特別是建設單位時,對我而言的確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在會上必須知道每個斷點的詳細情況,只有這樣才回答建設單位提出的各種問題,所以每當工程上報斷點我都會親自去現場核實,並現場與施工單位共同尋找最佳的解決辦法,發揮監理一體化管理手段,內部進行多溝通、多協調,及時掌握工程部門的施工信息。

  根據工程部門的施工計畫,積極配合工程順利將光纜放通,斷點數量一直處在平均數以下,大大加快了工程施工進度,使每個月我司綜合考核排名都處於幾家監理公司前列,進而得到了建設單位管理員的一致好評。正因為公司領導的大力支持,項目部領導的正確指導,全專業組同仁的共同努力,年度建設單位對各合作單位考核中,我專業組以優異的成績為公司取得了唯一頒發給監理單位的「優秀監理項目獎」。

  在此,我要感謝項目部、專業組的同仁,他們給予了我真誠的幫助,很快我就能獨立開展工作。當然在做好本項目工作的同時,我也積極參與其它工作。主要負責大型市政管道遷改工程、日常整改工程的報審審核,現場施工巡檢,工程進度的整體控制,工程驗收等現場工作。

  我按要求認真審核施工單位上報的每一份報審,現場拖通每一處斷點的具體位置,核查報審的合理性,牢牢把關,堅決杜絕虛報、亂報、弄虛作假等工程,全年累計審核289份報審表,520多萬的報審金額,其中退回代維公司不合理報審27份,節約建設資金52萬之多,為工程建設節約每一分錢,控制成本投資,讓資金花在刀刃上,為更多的工程建設做資金保障;這使我得到了進一步的鍛鍊和成長,同時加深了我對監理行業的了解,讓我更加堅定做好一個優秀監理人員的信念

  說到感動,我想說,在座的每一位深深地感動著我,每個人都很親切、很真誠,在公司的企業精神:合而精進、韌而篤行的感召下,公司人與人之間的真誠以及和諧的工作氛圍也一直激勵著我要好好珍惜工作的每一天。在平日工作中我經常會向項目部老員工請教一些問題,他們的豐富經驗和熱心解答讓我感受到了家庭的溫暖。

  公司每一位同仁無論是生活上還是工作上都給予我很大幫助,剛剛來到xx,經濟上還不能獨立,項目部領導得知我生活中有困難時,主動向我伸出援助之手,給我送來項目部臨時借款1000元,並經常找我談心,了解我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難,給予幫助,並經常性開展針對新員工的培訓及座談會,及時幫我們新人指明方向,項目部人性化的管理,使生在東北長在東北的我,很快適應了這裡的生活,也深深的喜歡上了公司的工作環境和良好的工作氛圍。

  當然,成長的歷程總會伴隨著曲折,我也曾遇到過挫折和困難,也曾經失落過,消極過,有些時候也會遇到一些問題處理不周全、不圓滿。每當這個時候,身旁總是有大家關切的身影,也總是會想起領導充滿信任的期待,於是,我就有了前進的動力和方向,也會更加努力,爭取早一點攻克問題,突破障礙。就是這樣,伴隨著反覆的錘鍊,我學會了怎樣去發現問題、面對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因此,我說這個集體不斷的供給我成長的動力,給我一種家的溫暖,也讓遠在他鄉的我一次次的感動著。

  說到感恩,是因為我從小就受到良好親職教育的薰陶。我深知,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我深知,一滴水只有放入海洋中才能夠永不乾涸的道理。在這裡衷心的感謝各位領導給我鍛鍊的機會和各位同事給我的殷切關懷、幫助、信任和包容!

  我深知在監理工作的道路上我才剛剛起步,在年底項目部組織的監理人員全員專業技術考試中,我就更加認識到自己要學習的還有更多,我會在今後的工作當中繼續努力,以力求完美的工作態度鞭策自己,提高自己的綜合業務素質能力,踏踏實實的工作,認真完成每一項任務,為我們公誠監理的美好明天貢獻出自己的光和熱,以此回報公司對我的培養。相信公司的明天會更加輝煌,祝大家新年快樂,合家歡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