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8年國慶節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五年級X班的XXX,今天,我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愛國要從身邊做起》。

同學們,當我們每一次面對莊嚴的五星紅旗,你的心底是否涌動起熱愛祖國、報效祖國的壯志豪情?當我們又將迎來一年一度的國慶節,你的腦海是否浮現出67年前的10月1日?

1949年10月1日,是一個永載史冊的日子。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升的太陽,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迴響。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是中國滄桑的巨變,是一位巨人俯瞰世界的洪亮聲響——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中華民族在世界上是一個非常卓越和偉大的民族,有著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我們有過繁榮昌盛的唐朝,有過強盛無比疆域遼闊的漢朝和元朝,更有燦爛美麗的唐、宋文化;但是也有屈辱的近代歷史:從鴉片戰爭到抗日戰爭結束,一百多年裡,帝國主義列強在華夏大地上橫行霸道,上演過無數血淚斑斑的慘劇。

如今,經過建國後六十九年的奮發圖強,六十九年的勵精圖治,華夏子孫抒寫了新中國燦爛的篇章,人民自豪地指點江山。苦難的母親,擦去滿眼的淚花,露出內心的喜悅,看著我們豪邁地走向了繁榮富強!

六十九個春秋,錦繡大地神采飛揚。六十九個春秋,江山如畫詩意酣暢。六十九個春秋,貧油的國土拱起鋼鐵的脊樑。六十九個春秋,一座座彩虹跨越長江,雄偉的三峽大壩鎖住千里蒼茫。六十九個春秋,「兩彈」的紅雲刺破天穹,一顆顆衛星遨遊太空。六十九個春秋,人民的軍隊威武雄壯,扞衛祖國的江山鐵壁銅牆。六十九個春秋,人民駕馭改革的春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希望!

看到成績的同時,我們也要看到,我們的國家和許多已開發國家相比,還存在較大差距,振興中華,構建和諧社會,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我們肩上的擔子還很重。

近代教育家梁啓超曾近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說: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居於地球,則國雄居於地球!我們作為青少年,作為炎黃子孫,祖國未來的主人,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挑起振興中華民族的重擔!

愛國從身邊做起!愛祖國,愛人民,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從小樹立為民族強盛而努力奮鬥的偉大理想;從小樹立敢於拼搏、勇於爭先的競爭意識,是我們無悔的選擇!從現在起,我們要努力學習,自強不息,做一個有能力、可依靠,讓父輩們信任的接班人!

同學們:讓我們為中華民族的崛起而努力學習吧!

預祝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們國慶節快樂!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