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企業質量意識演講稿

無數知名品牌都向我們展示了這樣一個道理:在高速發展、競爭激烈的社會環境中,一個企業要想求生存、謀發展,必須要用可靠產品贏得用戶的信賴,從而開創一流的品牌和市場。只有這樣,企業才能夠在風雲變幻的市場浪潮中乘風破浪、巍然不倒。

在中國,依靠過硬的產品質量發展壯大的企業當中,海爾可謂獨樹一幟。1984年海爾的前身還是一個虧損147萬元的集體小廠,員工質量意識非常淡漠。在規模、品牌都絕對劣勢的情況下,海爾提出了自己的質量理念:有缺陷的產品就是廢品!次年4月,在海爾投產的1000台電冰櫃中,檢查出76台不合格,海爾總裁親自帶頭把有缺陷的冰櫃當場砸個粉碎,在場的職工看到自己的勞動果實變成了一堆廢鐵,都流下了羞愧的淚水。職工內心的強烈震撼和領導層的大刀闊斧斬斷了海爾員工對質量問題心存僥倖的劣根。從此員工的質量理念得到了整合,一個斬新的海爾就在這種質量理念中起飛了,經過十幾年的披波斬浪,他們憑藉過硬的產品質量成功地打造出了自己的品牌。我從海爾這件事中體會到了一個企業走向成功的內在因素:那就是質量理念的普及和宣傳正是一個企業發展壯大的前提和根基。()

講到這裡,我想起近期轟動全國的長春長生疫苗事件,2018年7月15號,長春長生被曝出編造疫苗的生產記錄和檢驗記錄,隨意變更工藝參數和設備,造成疫苗使用者人生安全沒有保障,性質惡劣。7月16日,長生生物發布召回公告,對涉事批次疫苗進行全面召回。隨後各省疾控中心紛紛宣布停用此公司涉事相關藥物。經此,長生生物這家生產疫苗的巨頭失去了社會的認同,損失慘重!通過此事我認識到:企業不尊重產品質量,必將為質量付出沉痛代價!

眾泰是一家正處於上升期的國產汽車品牌,在發展過程中同樣面臨著巨大的挑戰。汽車質量安全尤為重要,小到客戶的駕乘體驗,大到對於生命財產的保障,都是影響到客戶對眾泰的認可。因此對於整車質量零缺陷成為公司上下共同的目標。公司也全面展開員工質量意識活動和供應商質量共同提升計畫。

願不久的將來,那些紮實的質量理念和質量措施如源源不斷的活水在我們的工作中奔流不息,讓我們持之以恆地以一流的質量、一流的產品打造屬於眾泰的大國品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