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大學新生入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我是電氣工程一班的趙瑞,今天能站在這裡,代表汽高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我是XX班的XX,今天能站在這裡,代表XX的所有新生髮言,我感到無比榮幸,時光似水,如月如梭,曾經我們為了夢想度過了多少個爭分奪秒,通宵達旦的日子,才迎來現在的破繭成蝶,汽高專是我們人生度過「黑色六月」後畫上的完美句號,更是我們人生中又一個嶄新的舞台。從此,我們的大學生活徐徐拉開帷幕,我們開始放飛新的希望,開啟新的旅程。

作為XX2018級的新生,當我面對壯麗整潔的校舍和一片萬象更新的景象時,我開始有些惶恐,渺小平凡的我是否能在XX的這片天空翱翔,但是當我面對親切的校領導,和藹幽默的老師,熱心親切的學長學姐們時,我很慶幸,雖然我的高考成績達到本科錄取分數線,但我堅定的選擇了高職是多麼的明智。雖然我們遠離父母,但是我們並不單薄,因為我們擁有最誠摯的關愛,我們相信一定可以在這裡增長才幹,為以後汽車行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新校園,新起點,XX正在勃發青春,加快超常規發展的步伐,學院的各項事業不斷開創新的局面。我們的明天也要從這裡起步!我想告訴大家:如果你是含苞欲放的花朵,老師便是培育你的園丁,如果你是一飛沖天的雄鷹,那麼學校便是你展翅翱翔的藍天,我們要做一個優秀的XX人,去踐行我們的校訓「德能並進,知行合一」,多給學校和集體爭光。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XX的天空飛的更遠。

青年時代的莫泊桑曾因一部《羊脂球》而震驚文壇;青年時代的毛澤東,曾經中流擊水,浪遏飛舟。古往今來多少人用實際行動證明了青春的搖曳多姿。「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處於人生最美階段的我們應該把握年華,在汽高專的日子裡博學篤志,發憤圖強,爭取為汽高專的藍圖畫上燦爛的一筆。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真正的雄獅不會因為前方的路途艱辛,而放棄「百獸之王」的榮耀,真正的小草不會因為石頭的阻攔而放棄破土的希望。只有進行了激情奮鬥、頑強拼搏、奉獻自身、服務人民的青春,才會留下充實、溫暖、持久、無悔的青春回憶。()

習總書記說:「人生的扣子從一開始就要扣好」,這句話啟迪我們青年人,要養成正確的價值取向,勇做新時代的弄潮兒。「志之所趨,無遠弗屆,窮山距海,不能限也」,青年人要敢試敢為,努力從無到有,從小到大,把理想變為現實。要敢於做先鋒,而不做過客,讓創新成為青春遠航的動力,讓創業成為青春搏擊的能量,讓青春年華在為國家,為人民的奉獻中煥發出絢麗光彩!

最後,和大家共勉一句:「同是風華少年,何居他人之後!」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