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總裁師子心》讀後感

匆匆忙忙翻了一遍嚴長壽先生的《總裁師子心》,深深地被他那種不屈不撓的性格所打動,被那種迎難而上的熱情所征服。是的,無論對待生活,對待工作,我們都要這樣做,堅持這種信念一刻也不得鬆懈。

努力的成為優秀的人,成為別人心中的佼者,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過程很辛苦,因為長大我們遠離了學校,遠離父母的支持,在社會這個大家庭里容易迷失方向,迷失自我,給自己的定位不太明確,每天到點去上班,到點下班,企望衣食無憂條件卻不允許,企望鮮花掌聲卻沒有成果,浙浙地,雍懶混混度日,有的人日子過得平平,一生風平浪靜,有的卻誤入歧途,一生悲哀。《總裁獅子心》訴我們要有自己的思想,要堅持,成功才會臨近。

許多人在生活中,遇到問題,解決的方法都會多種多樣,但總是會遇到解決問題後遺留下來的後遺症,當時的問題是解決了,後遺症卻很難處理,我們說這只是將問題掩飾過去了,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有聯貫性的事情,《總裁獅子心》告訴我們一定要考慮全面。包括對身邊的人的言行,你今天說過的話對自己,對別人有沒有傷害,有了傷害,別人會否放在心裡,日後找機會找你痲煩呢?

知識就是力量,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學習的重要性,它讓我們了解萬物,理解萬物,更讓我們懂得必須要依靠萬物才能的生存,所以就必須儲備這個能量,工作之餘需要充電,做任何事不能絕對以金錢這把大尺去衡量,更多的,是讓我們學到東西,去把握更好的機會。

機遇很重要,懂得抓()住機遇是成功的關鍵,當然也是人生的冒險和嘗試,當機會來臨時,不要畏縮,憧憬最好的結果,勇於迎難而上,才能更上一層樓,當然,相反,也要做最壞的打算,失敗了也不要氣妥,前面的路是艱辛的,走穩每一步才是關鍵。

人際關係,是我們的生活網,工作網,親情網,朋友,同事,親人,我們都必須合理地處理好,待人真誠,平等對待,合理解決遇到的每件事情。

集體榮譽很重要,在一個單位工作,無論是閒暇時的休閒娛樂,還是外出拜訪客戶或是提供服務,都必須注意自己的形象,對自己個人負責,對單位負責,注意集體行為,注意個別影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