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護寶記》讀後感

《護寶記》讀後感(一)

我讀過《護寶記》以後,我知道了萬邦和月照,他們都是主角。萬邦是一個熱愛思考的人,他總是讓人捉摸不透他的主意,有一次,他說:「這個瀑布旁有一個山洞。」可不管他們怎麼瞅,也沒有瞅著山洞,等萬邦把他們帶到那裡,他們才明白,噢,原來萬邦說的山洞在瀑布的後面。而月照呢,他很勇敢,他最祟拜的就是千斗,當然千斗也是月照的恩人,你知道月照為什麼被挑中成精幹伢嗎?因為月照很鎮靜,遇到什麼事情他都會冷靜應對。好,主角介紹完了,該介紹配角了。

第一個是高營長,他在第二章的時候就死去了,不過他也是個英雄人物,哎,真可惜!好端端的一個人在一霎那間就死了,可有人替他報仇,那就是少諜隊的成員們。再來介紹汪團長吧,他的槍法如神,「砰、砰、砰」就打倒了敵人。還有金參謀,他足智多謀,和萬邦一樣,總是讓敵人摸不透。

我覺得大家要向萬邦和月照學飛,遇到事情要多思考,要鎮靜,不要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亂蹦亂跳。

《護寶記》讀後感(二)

《護寶記》是作家張品成所著的紅色經典著作,行雲流水的語言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真是扣人心弦。從最初一群負有特殊使命的紅軍小戰士奉命埋藏一批重要財物,到為保護這批財物竭盡全力與敵人抗爭周旋,與大自然搏鬥。熬過了三年不堪回首的艱苦歲月,()最終在歷盡肉體和精神的極度痛苦後,當他們重新走出大山時,卻發現自己要和曾是敵人的人站在同一佇列里。這些從外表到內心所起的變化描寫,都讓我們替小紅軍們鳴不平。

國民黨和紅軍之間的戰爭本來是不應該有的,一個是為了爭地盤瓜分勞動人民,一個是想讓絕大多數人民有自己的土地自己的權利。小紅軍原來也是勞苦大眾,是受壓迫的一類,當然支持紅軍了。為了粉碎國民黨反對派的陰謀,小紅軍奉命保護紅軍的財物,他們開動腦筋,利用地形和敵人周旋,剛開始耍的敵人摸不著頭腦,時間久了,敵人也摸透了小紅軍。面對重重困難,他們抱著流血流淚也不能讓寶物被國民黨反動派找到的決心,在條件極端惡略的大山中,堅持和敵人鬥爭,熬了三年把保護的財物交給紅軍組織,終於可以歸隊了。開心的不得了。內心因為和曾經的敵人在一起而糾結著,仔細想想和現在的人一樣,不願意和自己的敵人在一起。最終敵人通過改造和小紅軍並肩作戰,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

萬邦和月照利用生活中的智慧這是不少,一個個難題都被他們平時積累的經驗解決了,而我們現在的同學,一遇到一點困難就放棄,有問題就上百度,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看似便捷高效,其實使我們的能力一點點退化,假如把我們放在戰爭年代,那些需要保護的寶貝恐怕早被國民黨反動派搶走了,中國的歷史就很可能被改變了。幸福需要珍惜,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多積累經驗,多鑽研難題,防患於未然,真正做到遇到問題開動腦筋,及時有效的處理問題。

《護寶記》中的故事鼓舞了我的愛國熱情,其中的人物啟發我要積累生活經驗,我會記住其中的精神,鍛鍊自己的堅強意志,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為保護祖國奉獻自己的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