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四年級課文讀後感

四年級課文讀後感(一)

金翅雀叼著小蟲子飛來了。可它的孩子在它去尋找食物的時候被惡棍掏走了。金翅雀哭叫著尋找孩子,可沒任何回音。第二天清晨,倉頭燕雀告訴它,昨天在一個農夫家裡看見過它的孩子。金翅雀非常高興,奮力向村子飛去。很快飛到了蒼頭燕雀說的那家農舍。它在打穀場上找到了被關在鳥籠里的小鳥。它的孩子也認出了爸爸。爸爸試著想把籠子給抓爛,讓孩子出來,可它沒有成功。最後,它把一種毒草送進小鳥嘴裡,籠里的小鳥死去了。

這個故事的名字叫《金翅雀》。看了這篇文章後,大家肯定和我一樣抱著一個很大的疑問,小金翅雀可是金翅雀的孩子啊,它為什麼要親手殺掉自己的孩子呢?經過反覆思考,我終於明白了。因為小金翅雀失去了自由,金翅雀就寧願讓它死,也不願讓孩子在籠子裡寂寞、孤獨地活下去。

從這個故事裡我們還得到一個啟示,你認為把動物關在籠子裡,風吹不到它,雨淋不到它,太陽曬不到它,它還有吃的、喝的、住的,也不用去找食,難道這樣它們就會很開心、很快樂嗎?其實它們很不開心,更不會感到快樂。因為它們失去了自由,失去了自由比死還要痛苦。它們是屬於大自然的,不是屬於你個人的。動物和人一樣,有了自由才會生活得幸福和快樂。

“不自由,寧願死!”你看金翅雀這句話說得多好。如果你真的愛動物,就請你把它們放回大自然,那裡才是它們的家。

四年級課文讀後感(二)

你能想像觀潮的景象嗎?讀完了《觀潮》這篇課文,讓我真正體會到了錢塘江大潮的壯觀景色。

“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在我眼前仿佛真的出現了洶湧澎湃的水牆,像一隻只獅子一步步向我們逼近;還像一群淘氣的小孩不停翻滾,在我耳旁好像真的聽見了火山爆發似的巨響呢!

閉上眼睛,我的心裡總是響著大潮的聲音;總是看到源源不斷的大潮像我撲來,還總回想著錢塘江的優美風景。

四年級課文讀後感(三)

我剛讀完《鳥的天堂》,讓我感同身受。

那棵高大威猛的大榕樹像湖邊的哨兵,筆直地挺立著,並且枝繁葉茂,不可計數的枝幹插入土中,不斷生根。咦?好像是鳥在叫,我好像聽見了成千上萬隻顏色不一的小鳥放聲歌唱,好像把我們都帶動起來了。看有的瞪大眼睛,對世界充滿好奇,有的在向同伴表演“美聲”呢!還有()的在樹林自由馳騁,探索世界,看的我眼花繚亂,心潮澎湃。

我看到了鳥的天堂,也聽到了,你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