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記讀後感800

名人傳記讀後感800(一)

《名人傳》的作者是羅曼。羅蘭,他指出人生是艱苦的,生活里充滿了貧困,憂慮,孤獨和辛勞,人們彼此存在隔膜,不懂得互相安慰,所以他寫《名人傳》,把偉大的心靈獻給受苦難的人們,使他們得到安慰和鼓舞。

首先介紹的是貝多芬,之所以先介紹他,是因為貝多芬希望他自己的苦難經歷能給予別的受苦難者以力量。

作者說他外貌平平,並用細膩的手法將外貌描繪得格外生動。貝多芬的童年與莫扎特相比,是無光的,艱苦的,並且少年時代的他就開始為經濟問題操心,中年疾病纏繞著他,但他依舊與病魔抗爭。

他飽受身與心的折磨,多次想向命運屈服,但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在別人的眼中,他是一個驕傲而孤獨的偉人,沒有人理解他,懂他。從他的經歷中,我知道他一生都處於困苦中,友情,親情,愛情,他也未能好好感受。羅曼。羅蘭說貝多芬的這一生就像是一個雷雨天。我能感到貝多芬一直都在與命運抗爭,與思想抗爭,他對藝術的熱愛,追求促使他的生命擁有力。

米開朗琪羅是一位雕塑家,他是天才,但天才的自由被教皇緊緊地束縛,因為西斯廷的工程,他有了一個病態的軀體。因為天才的聰穎,使他無法逃脫教皇的使喚。這是多麼令人苦惱的。他光榮著,又痛苦著。

讀了他的經歷,我知道他的處境有多麼艱難,面對家庭,面對對手,他們不停地中傷著米開朗琪羅。但他愛他父親,他說:「只要我還有什麼東西,我就絕不會讓你缺少什麼,我寧願自己貧窮也不願看到你受苦。

托爾斯泰是俄羅斯的一位文學家,他面對的是上流社會的人,因為他追求真理,所以被教會開除了教籍。他用強而有力的筆桿寫出了一部部著作,影響著世界。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受到三位偉人的困難與苦楚。他們是不同時代,不同地區的英雄,是與命運抗爭的戰士。他們是世界的征服者,是自己本身的征服者。

《名人傳》這本書,又讓我們呼吸到英雄們的氣息。每當我們遇到困難想要放棄時,應當多想想名人傳中那些人的精神品質,讓我們的人生也充滿意義。

名人傳記讀後感800(二)

《名人傳》中的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列夫托爾斯泰,他們的一生命運坎坷,在生活的痛苦、磨難和命運的考研下造就了這些偉人。

貝多芬由於雙兒失聰,對自己音樂創作的打擊很大,然而對挫折卻能以頑強的精神與命運作抗爭,就像是海倫凱勒,雖然在她的世界裡,失去了一切絢爛奪目的光彩,沒有了顏色,只有黑暗占據了她的世界,失去了了解這一世界的嘗試,但她並沒有放棄,並沒有為之而垂頭喪氣,然而她卻以樂觀的心態直面人生。貝多芬執筆表達了對音樂的熱情,作出了一首首不朽的傑作。

《名人傳》是法國羅曼· 羅蘭著的名作,從中我首先感受到了貝多芬的痛苦、孤獨、不幸。但他卻讓別人從他的樂曲中感受到了歡樂、振奮,他是一個不幸福的人,卻讓別人得到了幸福。他是一個瘋狂的人,儘管有些偏激,但不可否認他對音樂的狂熱。也許他是那麼不幸,但讓我們感受到的不是同情,是崇敬。

如果說貝多芬是一個不幸的人,那米開朗琪羅的人生就是一場悲劇。他一生生活在苦痛之中,他瘋狂地工作,每天憂傷著,癲狂著。他的幸福觀似乎扭曲了,對他來說,痛苦就是歡樂。他自閉孤單,他生性多疑,生活使他絕望了,引著人們去同情他。但這樣的他卻是世界的征服者。他的作品給他帶來希望與痛苦,正是這樣,才使我們這些後輩而讚嘆。

而托爾斯泰則安撫了我們的靈魂。沒有一個人能完全理解他的思想,但他來給了我們希望。他的每一篇著作都鼓舞著人心。

同時,還要讚嘆羅曼·羅蘭細膩的文筆,給我們展現了三個有血有肉的為人。

米開朗琪羅,他的一生被迫為教皇服務,但他卻用一種極為謙悲的愛對待自己的親人,但最終換來的確實自己孤獨的一生,孤寂陪伴著他的一生。回首過去,他的創作給予了他很多,但他所追求的並不是如此,因此覺得自己虛度了一生。他堅持不懈地用筆尖向人間撒播愛的種子,用自己的一生換來了對人們真理的實現。

偉人的成功,面對困難挫折的勇於面對,用堅定的信念去面對挫折。對自己理想的堅持,對真理和正義的不懈追求。在痛苦和磨難的早就下,是自己不斷蛻變成了一個偉人!

名人傳記讀後感800(三)

前天,我抽空《名人傳》再次閱讀了一遍。這本書,是我最喜歡的書之一。而每一次的閱讀,都會為我帶來不同的感受。而裡面的道理,也令我受益頗深。

《名人傳》是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的著作。全書分為《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作者羅曼羅蘭在全書中描述了這些名人為追求辛福生活、追求理想和困難作鬥爭的故事。

在三本傳記中的名人中,我最敬佩的就是貝多芬了。貝多芬是一位偉大的優秀的天才音樂家。在貝多芬的一生里經歷了數不清的坎坷,這些坎坷要發生在普通人身上,恐怕他早就崩潰了,但貝多芬用他的堅韌的意志克服了挫折。

貝多芬的童年就是一個悲劇,貝多芬小時候,他的父親逼著他學習音樂,想激發他的音樂才能,完全不顧貝多芬的感受,有時他的父親甚至把他一個人關在屋子裡,只留下一把小提琴給他,讓他和小提琴一整天關在一起。不僅父親逼著他學音樂,在他16歲時,他的母親不幸去世了,他的父親也變成了一個酒鬼。

深深的打擊到了貝多芬的心靈,但他束手無策,也是這些可怕的挫折導致了貝多芬古怪暴躁的脾氣。但是貝多芬沒有因此而墮落,他把他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音樂創作當中了,貝多芬以他過人的天賦,驚人的創作能力,很快的成名了。當他正準備享受音樂帶給他的幸福時,挫折又再次降臨到貝多芬的身上——他的耳朵聾了。

對於一位音樂家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耳朵,音樂是用耳朵聽的,如果聽不到音樂了,那他也做不了音樂家了。對於貝多芬來說這無疑是個致命的打擊,但貝多芬沒有放棄音樂家的夢想,依然和挫折作鬥爭,他在這種被疾病困擾下既然創作出的來的不朽作品名垂青史:《英雄交響曲》、《命運交響曲》、《歡樂頌》和《C小調第5交響曲》。這些作品讓人們讚嘆不已。

除了《多芬傳》之外還有《米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書中的米開朗琪羅與托爾斯泰都是和貝多芬一樣家喻戶曉的名人,都和貝多芬一樣擁有著堅強的意志,都是值得讓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名人傳》裡面為我們介紹了好幾位名人的成()長史,發展史,這些都令我們受益頗深,也讓我們對這些名人,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以後的日子,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向自己的夢想繼續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