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舊事讀後感

感恩的心去工作讀後感(一)

最近看到一本書《用感恩的心去工作》,書扉頁上的一段話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給你磨練的人,就是給你恩惠的人;給你痛苦的人,就是給你快樂的人;給你批評的人,就是給你成長的人;給你失落的人,就是給你榮耀的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你的生命就會充滿溫馨;長存一顆感恩的心;你的靈魂就會更加純淨!」看到這段話,我就想這本書的作者一定是位心胸寬廣、樂觀開朗、積極向上、與人為善的人,細讀此書更覺得感悟良多。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就不會感到乏味」。回想我們剛剛進入移動公司工作時,豪情萬丈、熱血沸騰,對所有的工作都盡心盡力、對業務積極探索、迸發了無限的激情,立志在工作崗位上做出耀眼的成績。隨著時間的流逝,在日復一日的重複工作中,這些曾經的熱情、抱負漸漸地消磨了,工作僅僅成了謀生的手段,成了沉重的負擔。試問這樣的心態又怎麼能在工作中披荊斬棘、不斷進取?知道感恩才能對工作、對公司負責,以高度的責任感爭取將每件事做到盡善盡美;始終保持旺盛的戰鬥精神,尋找每一個回報公司的機會。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就不會產生抱怨」。經常抱怨的人一定是對現狀不滿意、對收到的待遇感到不平衡而產生的。抱怨工作的繁重、抱怨沒有得到他人的認可、抱怨沒有得到應得的回報。可是我們有穩定的工作、舒適的工作環境、各種激勵制度、豐厚的工資報酬,我們的所作所為又是否能對得起這些我們擁有的東西呢?停止抱怨,多想想我們擁有的,再對比我們付出的,知福長樂。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在受批評時就不會感到委屈」。要知道領導批評你,是站在更高的層次上,為你指明努力的方向,是希望你能走正確的道路,更容易地達成目標;同事批評你,是站在旁觀者的角度,為渾然不知的你敲響警鐘,是希望大家今後能更協調一致地向同一個目標邁進;競爭對手批評你,可以激勵你找到不足,及時改正、積極進取;家人、朋友批評你,是希望你生活得更好。正視自身的不足,虛心改正,你的路就會越走越寬廣。要感謝有人在你的人生之路上不斷提醒、指正你,這些都是人生寶貴的財富。用感恩的心工作,感謝工作的賜予,盡職盡責地做好每一件事,把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來做,與人為善,這樣我們就會從工作中獲得充實、滿足、快樂。

感恩的心去工作讀後感(二)

坦白的說,拿到《用感恩的心去工作》這本書時,吸引我認真讀下去的是扉頁中的那一段話:「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就不會產生抱怨;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就不會感到乏味;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不會在困難面前退縮;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會覺得工作是為自己;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在受到批評時就不會感到委屈;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才能真正做到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知足惜福,用感恩的心去工作。當我認真讀完這本書,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的人工作並快樂著、事業有為,而有的人卻滿懷抱怨、一事無成——這一切都源於是否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與責任是職業精神的源頭,履行責任是發自內心的感恩行為,而責任則是事業成功的基石。

在現實中,有很多人都可以用感恩的心去生活,卻不能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不懂感恩的人每天總在抱怨工作環境不好、抱怨自己的工資不高、抱怨上級太嚴厲、抱怨電腦速度太慢、抱怨空懷一身絕技卻無人欣賞??愛抱怨的人為何總說生活太累,因為他只看見了自己的付出,卻未看見自己的收穫,他們不懂得知足與感恩。而不抱怨的人就算真的非常累,也不會抱怨生活,因為他明白,有失必有得,一想到自己得到了那麼多,他就會覺得很知足並感恩——是抱怨把感恩的心越拋越遠,心存感恩的人永遠不會抱怨,我們應當用感恩的心驅逐抱怨的惡魔。心中無魔,方能成正果,當我們在計較自己得到了什麼時更應該多考慮自己付出了什麼、奉獻了什麼,我們應該讓浮躁的心在感恩中沉澱,學會用感恩的心看待周圍的一切,珍惜已擁有的一切,不經意間你會發現,原來生活如此美好,原來成功就在身邊。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曠達地處理。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終可能一無所有!

感恩的心去工作讀後感(三)

「活著是一種愉悅的生命體驗。在我們的生命里,有著更美好、更寶貴的饋贈,那就是工作。對工作心懷感激,感激能帶來更多值得感激的事情。」這是《帶著感恩的心去工作》一書中的領悟。

在現實中會發現很多人都不能帶著感恩的心去工作,這是一種現象。在物慾橫流、急功近利的今天,我們總聽見不絕於耳的抱怨聲,抱怨工作的艱辛,抱怨仕途的曲折……但在看完《帶著感恩的心去工作》後我的感覺又截然相反了,書中寫到感恩不只是一種感情,更是人的本質特徵之一。一個人如果失去感恩的心,那麼他的存在也就不怎麼真實了。感恩也是一種回報,是對別人幫助的報答,但感恩更是一種存在的勇氣,一種積極面對人生的心態,可以體現個人的價值與意義。

《帶著感恩的心去工作》告訴我們:感恩是美德也是一種智慧,能成就生命的幸福和事業的輝煌,感恩就如同陽光一樣,能夠帶給我們溫暖。不管我們從事什麼工作,不管我們是社會哪一階層的人,不管我們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我們是否擁有健康的身體,只要長存一顆感恩之心,你就不()會產生抱怨;懷著感恩的心去工作就是幸福,反之,帶著抱怨的情緒走入工作,你就會發現,出路越來越窄,生活也會充滿不如意。每個人都需要學會感恩。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就不會感到乏味;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就不會在困難面前退縮;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就會覺得工作是為自己;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在受到批評時就不會感到委屈;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才能真正做到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如果你的一天乃至一生,都在感恩的心情中度過,那你還有什麼不幸福的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