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穿越海洋讀後感

今天,我讀完了《穿越海洋》這本書。它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隻名叫迪奧的斑頭雁,在遷徙的途中,從雁陣中掉隊被龍捲風颳到了大海之中,橫跨太平洋,流落到了遠離家鄉的大洋彼岸。之後在生死考驗之下,迪奧勇敢地挑戰太平洋,終於再一次飛越海洋回到了家鄉。在飛越太平洋的日日夜夜裡,迪奧和它的夥伴們在空中受到了狂風暴雨的洗禮,霹靂滾雷的威嚇,忍受著飛雪嚴寒、飢餓睏倦和極度勞累。在親人和朋友們的關心、保護下,迪奧成功地飛越了太平洋,同時它也漸漸長大了。

這個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迪。在我們每個人面前都橫臥著海洋,各式各樣的海洋:理想的海洋、寬容的海洋、思念的海洋、苦難的海洋、希望的海洋……我們只有不斷戰勝自我,不斷的挑戰自己面前的海洋,才能實現我們的理想,獲得幸福,這些都在海洋的彼岸。

我的面前也有這樣的海洋——學習的海洋。到了三年級,開始了寫作,我總是提取筆來無話可寫。學習英語有些沒有頭緒,有一次默寫因為不熟練而跟不上老師的速度,我急得哭了。老師安慰我不要著急,媽媽告訴我只要盡力了就行了,學習要腳踏實地。我知道了困難是無處不在的,()我要從現在開始努力,穿越我面前的海洋,到達幸福的彼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