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愛因斯坦讀後感

少年愛因斯坦讀後感(一)

少年愛因斯坦還有一個名字叫做“小阿爾伯特”。

少年愛因斯坦是一個非常沉靜的孩子,還是一個非常孤避的孩子。他一出生後後腦勺就大大的,而且長得十分不均稱,母親常常覺的自己生了一個醜八怪小孩,祖母也認為自己的孫子長的太胖了。

不過,愛因斯坦還有一種令父母非常擔心的壞毛病,就是學說話時特別晚,到四五歲時還不會和別人說話。

大家都認為他是一個怪孩子。

讀了這個故事以後,我知道了,愛因斯坦的表達能力雖然十分的差,但是他有一個習慣就是喜歡思考,我覺的這個習慣很值得我們學習

這個故事使我懂的得了;只要遇到自己不會的難題,就一定要自己去認真思考,不要重是動不動就問被人、依靠被人或者順口就說;這題我不會做。

我喜歡這個故事的第三十段,三十段的內容是;這一年,阿爾伯特(就是愛因斯坦)看到一本歐幾里得品面幾何學。他捧著人這本“聖神”的小書,讀的如痴如醉。那一個個嚴密的幾何定理,竟使人不能產生半點懷疑。他對其中所包含的許多嚴整規律和寬廣的世界肅然起敬。

我喜歡這段落是因為我喜歡愛因斯坦那如痴如醉的樣子,因為,一想起如初如醉這個詞語,我就會想起我小的時候那讓人忍不住想大笑的樣子。

少年愛因斯坦讀後感(二)

一天,我看到一本書《少年愛因斯坦》。

晚上我做完功課就捧起這本書讀起來。咦,多么希奇,在高速運動的世界裡,一把尺的長度竟會變短了,簡直不可思議!這時,相對論仿佛籠上了一層面紗,充滿了神秘感。好奇心驅使我往下讀,作者用最通俗、使人容接受的語言,把我引入了新奇的世界。我的心在興奮地跳著,我津津有味地咀嚼著每一個字,神秘的面紗漸漸地掀開了,不可議的結論變成顯而易見的了。這本書就象一個小視窗,讓我窺見了現代物理學的一角。狹義相對論一章讀完了,我感到異常愉快,就好似大熱天吃了一塊大冰磚一般的舒服。已經很晚了,我又繼續讀著,同時我仿佛看到愛因斯坦在深夜勤奮地寫這本書的情景。“是啊!愛因斯坦是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才取得如此巨大的成果的。”我這樣想著。我翻開了新的一章:“廣義相對論”,越讀越感到困難,感到迷惑,有些文字,連連讀了幾遍還不能理解,眼前的字跡也有些模糊了。我接連打了幾個呵欠,夜已深了,家裡人都已入睡,可是空間和時間在我腦中縈繞,再也甩不開啦。我泡了杯濃茶,呼吸了幾口新鮮空氣,又坐下讀了起來。可能是我的數學基礎不紮實,想像力不豐富的緣故吧,我並沒有完全讀懂這一部分內容,但我還是讀了一遍。當我讀完這本書的時候,眼前突然展現出一個寬廣的領域。我學到了許多東西,我看到了新世界,我也發現了自己知識的不足,促使我加倍努力來彌補這個缺陷。也許,將來我會套用相對論這個銳利的武器,去開墾微觀世界的領地。那時候,我一定不會忘記曾給我引過路的一本書──《少年愛因斯坦》。

少年愛因斯坦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愛因斯坦的故事》,我知道了愛因斯坦是一個偉大的物理學家,他出生在德國烏爾姆城一個猶太人家庭。少年時代的愛因斯坦讀書很吃力,常常回答不出老師的提問,還問一些老師答不上來的“奇怪”的問題,以至於一位老師預言他長大後不會有什麼出息。但這些都沒有令他退卻,依然照自已的意願努力學習和鑽研。少年時代的愛因斯坦便把自然界看做是“一個偉大而永恆的謎”,並立志長大以後要去探索和揭開這個“謎底”。最終愛因斯坦和他的相對論在西方乃至世界成了家喻戶曉的名詞。()

以前我是一個經常半途而廢的人,媽媽讓我學毛筆,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很好奇,就很認真的去學了,可好奇心一過,就覺得學毛筆枯燥無味,一點也不想學了,今天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在我心目中最偉大的科學家小時候也不一定都是聰明的,但通過自已的努力和探索,最終也可以取得很大的成就。在以後的學習中,我要學習愛因斯坦的自強不息,勇於探索的精神,長大了也要成為一個有成就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