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那邊讀後感

天那邊讀後感(一)

昨日,學校組織了咱們學校全體師生一齊觀看了電影《天那邊》,我深深地的被劇中的情節震撼了,讓我貧困地區同齡孩子的上學難的現狀讓我憂心忡忡,女主人邊遠地區教育事業的崇高品質讓我熱淚盈眶。

電影《天那邊》講述了美麗女大學生許曉萌和戀人江可可在大學畢業後,一齊報名志願到邊遠山村裡的水咕嚕國小支教,並且相約堅持三個月。一天,村長跑來告訴她可可離開村子。她哭了……病倒住進了醫院。安慰許小萌的人,是學校的羅老師。也許到了這個時候,許小萌才真的長大了,她也覺得自我成熟了許多。三個月後,她走的那天,很多人去送了小萌。回城後,一天村長來看她,告訴她羅老師正因修教室,到山上背黃泥,遇到土石流而去世……她的心被震動了,決定回到那裡,回到農村支教,把青春獻給大山……

雖然期望工程已高了學多年,但是,邊遠地區的學生渴望讀書訴求和辦學條件的差距讓我深深地震撼了,同時我為我自我感到慚愧,臉紅。自我的讀書條件和電影中的孩子們相比,不知要好多少倍呢?但是,自我還和別的同學比這比那的,完全沒有將全部精力投入到領悟上,想想真是不就應啊!

女主人公是一個品德崇高的人,是新時代青年人的楷模,她那種獻身精神值得現代社會所有人領悟。

今後,我要發奮領悟文化知識,提高自我的品德修養,將來做一個像許曉萌一樣的人,把自我的生命獻給社會上需要幫忙的人。

天那邊讀後感(二)

看了《天那邊》這部電影,我感受到了鄉村支教的不易與艱辛,看到了師範學校大學生畢業後,去邊遠鄉村當支教的諸多痲煩與問題,被村民們不信任的感覺,被農村教師欺騙,惡劣的環境使故事中的男主角「江可可」近乎崩潰,在大城市中享受著優越的環境,不適應艱苦的條件,而離開。()

女主角則不一樣,雖然江可可的離開給予了她沉重的打擊,但孩子們的熱情讓她很快地將孤獨感填滿,父母的疼愛、家庭的呵護,讓這個女孩差一點在困難面前倒下。可最終她沒有,她用她頑強的意志力與堅定的信念堅持了3個月,而後回到大城市中,一日,村長來城裡看望她,當許曉萌問及羅老師的狀況時,村長嘆了一聲:「羅老師正因修教室,到山上背黃泥,遇到土石流而去世了。」

這部電影主要為敘事的手法,在羅老師操著一口湖南方言教英語、江可可滿村偷雞解饞等都是該片令人捧腹的片段,而趣中帶著對生活的感悟與明白,也更真切地反應出中國邊疆地區農村生活的現實情景,襯托出了邊疆農村地區學校的落後與知識的偏倚。以江可可的角度出發,能夠反應出許多中國大學生生活自立潛質的不足與吃苦耐勞精神的缺陷。

環境描述上突出了邊遠農村建設的失敗,破舊的土房,不堪入目的家具。以同學們不洗手就吃飯,家長更是教導孩子們錯誤的理念,足以表現出邊遠地區人民文化水平的落後與淺顯。

這部電影是一部教育類的影視作品,不僅僅是學生該看,國家建設者更就應關注這個作品。全篇都有可思考的問題與題材,個人認為是一部十分好的教育系列影視作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