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的聲音讀後感

生命的聲音讀後感(一)

《生命的聲音》這篇文章我看完之後,感覺非常多,我覺得太神奇了,一個蚊子的聲音,竟把一個已經走到絕望的懸崖的人,一把拉了上來。

這篇文章是這樣的……這件事情,發生在一次煤礦透水事件中的故事,一名礦工被困在礦洞裡,正默默的等待著他精神的崩潰,和肉體的死亡。黑洞洞的煤礦洞裡什麼也沒有,除了死神在與他「遊戲」就沒有任何東西了,十分的安靜,這是如果有一點的聲音,也會讓他欣喜若狂,重新振作起來,但……一點也沒有。忽然礦工聽到了一個聲音響起,雖然很小,但是在礦工的耳朵里卻如巨雷一樣轟鳴,是一隻蚊子!這個小東西讓礦工在這次的災難中,頭一次認為自己還活著,認為自己並不孤單。礦工也因為這樣重新點燃了生的希望,第六天,他終於得救了,這時他意識到了生命是多麼的美好,那「嗡嗡」聲是喚醒他生命的聲音……

這篇文章十分震撼人心,一隻平時令我麼大家可以說是討厭的聲音,卻可以拯救一個人,把一個人的精神從絕望的邊緣拉回來,並成為這個人的精神支柱,讓這個礦工到最後還保有希望。

告訴我們要在困境之中,堅持自己的信念,不要放棄一點生的希望……

生命的聲音讀後感(二)

在煤礦透水中,多少人因為在這種無人可以活下去,無吃無喝無陽光的情況下,無法忍受而失去了生命,而他與一隻蚊子相濡以沫,在黑暗中苦苦掙扎,千方百計地設法營救自己,餓了就撮一點煤往嘴裡送。

他與那隻偶然相遇的同病相憐的朋友——蚊子在惡劣的環境下,一隻蚊子與一個人就支撐了下來,蚊子吸他的血,使蚊子有力氣叫,他聽見了叫聲,有信心,又堅定的信念,重新振作,有活下去的希望。在六天與黑暗等重重困難與挫折的鬥爭下,蚊子和他都得救了。()

在別人看來,那小小的蚊子的叫聲可能算不了什麼,可是對於一個在困難中苦苦掙扎了很久,而且在他孤獨絕望之中聽到了這個聲音,那就是一個生命的躍動,一個生命;的跡象,那是生命對他的呼喚。那聲音就如雷貫耳。在這般死寂的環境中,即使像蚊子那樣細小的聲音也對礦工的內心有著莫大的安慰。從對比的角度來看,「聲音很小」與「如雷貫耳」,看似矛盾,實則突出了這細微的聲音對礦工的震撼之大。

從這篇文章中,我明白了一個重要的人生態度:在困難中應該堅持必勝的信念,互相支撐,相互幫扶。在困境中,我們應該保持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要煥發頑強的生命力。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可貴的,是用再多金錢也買不來的。因此,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更應該珍惜生命,居安思危,能幫助別人一定要幫助別人,過好生命的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