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國刀讀後感

美國刀讀後感(一)

《美國刀》講述的是作者的父親在韓戰帶回了一件戰利品——一把美國刀,很是堅利,左鄰右舍有硬骨頭都去他家砍,鎮上的「刀王」不服氣,精小打造的硬刀一點都敵不過美國刀。時間過去了很多,家裡的姐姐去美國留學,一次姐姐打電話給父親,說她不回來了,要做一個美國人,美國比中國好,就連四十年前造的刀都那麼好。但父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在朝鮮,沒有好刀的中國人,把有好刀的美國人打敗了。」對誰說兵器好,就一定能勝?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只要中國人團結一心,那力量就如萬里長城永遠不倒!!這又讓我想起了《阿凡達》裡的一個鏡頭:冷酷無情的人類意外的探測到生活在潘多拉星球上的土著人——阿凡達人的聖樹周圍,有許多寶藏,於是藉助高科技的作業系統殘忍的摧毀了他們精神家園——一棵巨大的家園樹,阿凡達人的心在流淚,由於兩個是由人類化身為阿凡達人,本來是僅為了完成任務,去勸阿凡達人轉移領土,但時間久了,對他們產生感情,於是幫助阿凡達人抵禦人類進攻,傑克順利的與那裡最強大的獸產生了心靈溝通,無數個騎著自己的坐騎阿凡達人,面對槍林彈雨,不怕犧牲,以智慧來掉了堅利無比的好幾架戰機,扞衛了自己的家園,是什麼迫使他們成功?就是對民族家園濃濃的愛,濃濃的情,以自己的血肉扞衛了自己的土地,這種精神難道不和中國人的精神一樣嗎?

也許自己的國家並不強大,並不發達,但民族強則國強,只要心中有著保衛家園的信念,只要對國家有著濃濃的情,再強大的敵人也必能戰勝!

這篇文章中的姐姐聽了父親的話後,很受感觸,回到了自己的祖國,終究是祖國母親啊……

美國刀讀後感(二)

這位父親曾經是一位軍人,他曾經為了我們的祖國不顧一切的去抗爭,這是一位愛國的人名,他是我們的榜樣,我們們應該向這位愛過人民學習……

我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感到映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位父親說的話:「你聽著,在朝鮮,沒有好到的中國人,把有好刀的美國人到打敗了。」是啊!我知道,我明白我們以前的中國人多麼落後,但我們有無數的愛國者正在保衛我們的祖國,我們愛國者為了我們犧牲了!

想起自己有一次問媽媽:「媽媽,長大後可不可以做美國人?」媽媽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美國人的教育比我們好,科技也比我們好!」媽媽沒有責怪我,只是臉上沒有了喜悅!

今天讀了這篇文章,才明白,做為一個中國人,不但要熱愛自己的祖國,還要相信我們的祖國,應為我們是中國人!

我們要向這位父親學習,學習他的愛國精神,應為我們是中國人。

美國刀讀後感(三)

暑假中我認真閱讀了《美國刀》這個故事,這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個故事主要寫父親是一位軍人,跟隨彭德懷參加韓戰。美國人的子彈打中了父親的耳郭,如果子彈往裡偏兩厘米,父親早就沒命了。可能是奶奶燒香揍了效,父親回到鄉下,帶回了一大美國刀,非常鋒利,砍什麼一刀下去都斷,鄰居要砍什麼也問我們家借,有一個刀王不服,打了一把非常鋒利得刀,跟我們家的美國刀比,那個刀王的刀砍了一個大口,姐姐長大以後,去了美國生產美國刀的地方,姐姐打了一個電話回來說:「我在美國不回來了,()我要學做美國刀。」父親說:「美國有什麼好,美國刀有什麼好。」說著,父親把電話掛了,過了兩個月,姐姐從美國回到了家,撫摸著父親的白頭髮說:」我從你身上,看到了比刀更可貴的東西。說著父親留下了兩行眼淚。

這篇文章給我很大的啟發,不是別人的東西是最好的,還有別人的東西更好更可貴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