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人在職場最常犯的3種錯誤,引以為戒

職場複雜,入職需謹慎。人們在職場中最經常犯哪些錯誤?

錯誤觀點一:我對領導忠心耿耿,總有出頭之日

可能很多人都沒意識到,你的直接上司就是你的天敵,他既要利用你,使喚你,也要詆毀你,搶你的功,守好他自己的地盤。你若對直接領導效忠,他把你當一個棋子去布他的局,必要時候以犧牲你換取他的利益。

所以,你必須眼觀六路,找機會靠攏他的上級,多了解他的平級,有機會說些話做些事讓其他人知道你是有個才有心的人,甚至找機會做他們的棋子,等到合適的機會,聯合他們的力量將你的頂頭上司的軍,你才可能化被動為主動。

錯誤觀點二:努力做好職責內的工作,幫助同事協同完成工作,就是好員工,就有被提拔和器重的機會。

領導不缺會幹活的人,如果只是本分地做好手頭工作,領導會派更多的活給你乾,未必體恤你,對你工作的要求會更高。不要以為對照著崗位職責盡心做事即可。你應該多做領導對你一直有要求的事情,無論公事私事,都是」工作」。這樣的」工作」完成才是有含金量的。

錯誤觀點三:認真做事,真心對待同事,個人就萬事大吉了。

在職場上混,最首要的就是,不能要臉!如果你太在乎你的品行,還在講究什麼表里如一、正直、善良,那你基本上只能在基層混了,能混到中層,已經屬於踩到狗屎運的級別了。

職場上要想出色,必須會做事,懂做人。其中「做人」是重中之重,學會在不同的立場轉換角色,巧言令色才有高升機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