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越是沒本事的男人,越會犯的五個錯誤

曾經讀到過幾句話,很有意思:“上等人,有本事沒有脾氣;末等人,沒有本事而脾氣卻大。”

越有本事的男人,素質、修為都越高。不管在外面受到了多大的委屈,遇到了多大的磨難,都會把他的脾氣、怨氣關在門外。不會在自己女人面前抱怨這埋怨那,更不會指著女人的鼻子大吼大叫。有本事的男人不是沒脾氣,是不對心愛的人發脾氣!

人們常說“沒本事的男人,尖酸刻薄”是有道理的。在外面不能出人頭地,回到家裡了,才會出言不遜,瞧不起女人在家裡的辛苦操勞。常說的話就是“你們女人那點苦算什麼”、“沒有我你吃什麼”,儘是對妻子的不尊重。

一個有本事的男人,在外面可以獨當一面,威風凜凜。但回到家裡,一定是最尊敬老婆的人。他不會逾越於老婆之上,甚至樂意低於老婆,只為創造二人世界的甜蜜。因為有本事的男人,既能處理好自己的事業,當然也能給予最愛的人快樂。他能分清家裡和家外,能分清愛自己更多的,一定是家裡的老婆。

工作的意義源於家庭。但常常有的男人分不清主次,回到家裡就當甩手丈夫。不僅把繁瑣的家務勞作都扔給老婆,甚至連孩子也不想管。有本事的男人,他們不是只知道工作的機器,他們更加明白自己身為丈夫、爸爸的責任。對孩子多一點關心,對妻子多一些關愛,盡職盡責履行好自己責任的男人,才能稱得上是家庭頂樑柱的男人。

有本事的男人總是很自信,不會像個怨婦那樣對老婆哀怨連天。不管事業路途是起是伏,他都明白老婆和孩子是他堅強的後盾,他應該永遠為這個家庭去努力。若男人事事計較,把嫁過門的妻子當做垃圾桶一樣來傾吐抱怨,且不說男人在外面是否能闖蕩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在家裡都是一股死沉沉,又何談事業上的風生水起?

有本事的男人,不會被生活中的煩惱所牽絆,對於生活中的小吵小罵,他們更願意去做那個先服軟,先去擁抱老婆的人。他們會用寬闊的胸懷來容納老婆的撒嬌和任性,也才會有更寬的胸懷去規劃他的事業,去踏踏實實地努力,去建造一個美好家庭的未來。

外面是任男人闖蕩的,是男人就該拿出男人該有的志氣和豪氣。而在家裡,面對為你付出一切的妻子,男人的好本事就是最大的溫柔和愛去回報。一個男人最大的本事,不是他賺了多少錢,買了多少房。而是,在他身後的那個家裡,愛他的妻子能感到多少溫暖和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