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那個處心積慮要嫁有錢人的女同學,現如今……

1

前段時間明星們的婚事很多,有結婚有離婚的,然後滿屏的「女孩子一定要嫁給愛情」。

這讓我想起錢夫人的故事,一個處心積慮要嫁有錢人的女同學。

那個處心積慮要嫁有錢人的女同學,現如今……

那時我們剛升中學,課堂上老師讓大家說說理想,科學家、老師、企業家熱門理想此起彼伏,我同桌一聲「我的理想是嫁個有錢人」洪亮有力,讓同學們的目光落在黑黑瘦瘦、臉上飄著兩朵高原紅的她身上幾秒鐘,然後哄堂大笑……

從此她就有了錢夫人這個略帶諷刺的外號,搗蛋的男同學們跑來對她說「XX有錢人家的傻兒子要娶媳婦了,你嫁不嫁啊」。

我氣憤的幫她趕走男同學,她一臉無所謂的樣子:管他們呢,愛說什麼就說什麼吧!

2

錢夫人她爸媽說,只有她嫁個有錢人,她的兩個弟弟才能娶到老婆,他們才能過上好日子。她覺得自己是結束家庭貧苦的唯一希望,而這個希望只能靠嫁個有錢人。

我們那些科學家、老師的理想隨著流行隨時更改。只有錢夫人,時刻在朝自己的夢想努力。

中學時無論夏天多熱,她都長衣長褲,她說有錢人都喜歡長得白的,她得捂白點;

她經常在教室窗台上掰幾片蘆薈葉子擦臉,她說青春期容易長痘留疤,蘆薈能預防這個;

中考前夕我們瘋狂食補,體重蹭蹭往上長,只有她管的住嘴,每天晨跑,她說有錢人不喜歡胖的。

高中時,她又白又瘦,腰背筆直,雖然眉眼並不出眾,但在駝背大眼鏡糙皮的姑娘中顯得特別出眾。開始有男同學趨之若鶩,她一概置之不理,「我以後是要去大城市的人,現在談戀愛根本沒結果」。

她說有錢人都在北京或者上海,她得努力學習考那裡的大學。從高二開始就借來學長的高考志願參考書,把她理想的學校用紅筆記下來,查看歷年各個專業的分數線。評估自己的成績,選擇適合的專業。

錢夫人是個精力旺盛的姑娘,她能一邊保持優異的成績,一邊學習舞蹈、畫畫、樂器,對她來說這些並不是興趣愛好,而是哪裡能學到,她就學什麼。她說有錢人喜歡多才多藝的姑娘。

3

錢夫人考入了北外,父母為了她的學費犯愁,她告訴父母借錢也要給她交第一筆學費,她說只有這樣才能嫁給有錢人,這是這個家庭翻身的唯一機會。

大學她打工賺學費,看了線上英語教程,不斷的記錄他們的教學方法,總結好發到網上,附上自己外語家教的信息,她開的價格是大學生家教的兩倍,依然接了很多邀約,自己忙不過來的時候就介紹給其他同學拿佣金。

她說以她的出身,要美貌與智慧並存嫁給有錢人才有機會。

她開始買化妝品學習化妝,去淘跟雜誌款很像的衣服,用明星的形象氣質要求自己,一定要瘦白美,雖然打扮的看起來就是個鄉村名媛。偶爾還去高級會場做做服務人員,她說要了解下有錢人的生活和他們身邊的姑娘,知己知彼。

她到網上交很多外國的朋友,練習外語,自學金融、法律、旅遊知識,她說懂這些可以跟有錢人有共同話題。

她宿舍姐妹詫異的問她你精力怎麼這樣旺盛啊,她笑著說「練出來的啊,我從小就要洗衣服做飯、照顧弟弟妹妹、癱瘓的奶奶,還要保持成績名列前茅,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輟學,還有可能嫁給地主家的傻兒子啊,哈哈哈。」

4

畢業後,錢夫人以良好的形象氣質和優異的成績口才敲響了世界500強的大門,那時候我們月薪只有2000左右,她就拿5000+了,她辦了一張一萬額度的信用卡,除了每月給家裡寄錢給弟弟們讀書,全部用在穿衣打扮、社交、學習上。

她說不能讓有錢人覺得自己是個去趟高檔餐廳就樂開花的姑娘,必須要勢均力敵才行。

工作後我們剛開始學習化妝打扮,她早已走過漫長的摸索道路,妝容精緻、衣著簡單卻出眾,舉止之間像優雅的白天鵝,人群中一看即不俗。可能這樣好運更容易看到她吧,她職場簡直可以用平步青雲來形容。

我換了三份工作薪資拿到5000時,她已經30萬年薪風生水起了,那一年,我們都是27歲,她的夢想已經觸手可及,追求者中都是有錢人,對屌絲來說,她開始成為一個遙遠的夢想。

後來錢夫人外派英國,薪水又漲了很多……後來回國創業,雖然不到一年倒閉了,但是她又捲土重來……

5

31歲那年,我在首都機場轉機,錢夫人跑過來見我一面。她進門的第一時間我就認出來:酒紅色高跟鞋,白色闊腿褲,露肩的緊身上衣,玲瓏的身材展現得恰到好處。我沖她揮揮手。

看見我,咧嘴一笑,姨媽紅勾勒出完美的唇形,一邊走一邊摘下墨鏡,引得一些男性頻頻回頭。

坐下來時,loewepuzzle手包放到椅子一邊,手腕上的百達翡麗低調奢華,鴿子蛋在無名指上閃閃發光。

我笑著說:「你終於實現理想,嫁個有錢人了。」

錢夫人哈哈大笑,眉眼中依稀浮現出中學時細眉細眼的小村妞,「請注意,我還沒嫁呢,不過到時候婚禮你可一定要來參加啊。」

錢夫人的準老公是位華爾街歸來的青年才俊,投行的 Executive Director,是個不折不扣的有錢人,他們相識在一個交流會,他說:你那張野心勃勃的臉讓你格外出眾。

後來錢夫人兌現兒時承諾,在北京給家裡人買了大房子,送小弟出國讀書,實現了這個家族翻身的終極夢想。

6

提起錢夫人,很多女同學都是一臉不屑:就是愛錢、價值觀有問題;肯定靠男人上位,否則就憑她;從小就是心機婊,不像我們這麼思想簡單;婚姻一定不會幸福的…

我會說:相比那些覺得美貌和風情就能嫁給有錢人的姑娘,錢夫人更懂這個社會的價值規律。

女明星們在入行之初會有一個豪門夢,但是後來有了范爺霸氣的一句「我就是豪門」;錢夫人在年少是把嫁給有錢人當夢想,是她以為自己和家人,在改變命運上是不可能的。

但她就像一條毛毛蟲,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默默的蘊育著體內生命進化的力量,破繭蛻變只是一種水到渠成。當她可以自己飛舞時,她才發現,當初那個幼稚的夢想,只為將她送上了天空。

現在,錢夫人的朋友圈一副熱火朝天的景象,加班、峰會、融資、新品推廣……我能想像她蹬著高跟鞋,鬥志昂揚;也能想像她遇到困難時對著鏡子擦口紅,鼓勵自己挺過去……

而同學們再提起她都是一句:「錢夫人真的嫁給有錢人了。」

作者簡介:沒故事的J小姐,顧問式購衣平台:七分形象管家創始人,從明星服裝師華麗轉身為給懶人提供量身搭配的創業狗。專注臭美,偶爾寫字,願每個人都有合適的衣服和合心愛情。微信公眾號:七分形象管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