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不競爭讀後感

《從不競爭》給了我一個明白的回答。"成本節制"是日益劇烈的市場競爭的成果,哪裡有市場,哪裡就有競爭,這是難以轉變的事實。那么,在這樣一個經濟時期,企業會有什麼樣的競爭模式?咱們七天開端“從不競爭”。

在出產者主導特點日趨弱化、消費者主導特徵日益凸現確當代市場經濟中,企業只有真正回歸到顧客層面,繚繞顧客價值的創造與交付,構建起新的競爭模式與管理體系,才幹博得本身的生存發展空間,否則將面臨被淘汰出局的運氣。因此七天連鎖酒店以打著讓客人“每天睡好覺”的旗幟跳出來了,並在短短几年內成為海內經濟性酒店的主導品牌之一。

從不競爭不是不競爭而是如何超越競爭,實現超出自我!競爭策略的實質是挑選不做哪些事件,競爭運動的特徵就是發明生存的空間,競爭的要害是尋找新定位,尋找超越競爭之道。

而七天的從不競爭可以從以下多少個方面體現。

從不競爭之一:專一產品

以“營造安靜與協和的休息空間給顧客”為起點打造客房產品;以“營造寧靜與協和的休息空間給顧客”為動身點打造客房產品;以“便於顧客自若自主地部署作息時光”為方向設計服務流程。這些的這些,讓住慣經濟型酒店的客人,一下子就記住了七天這個品牌,成為七天的忠誠顧客。

從不競爭之二:規模浩瀚的七天會

超過300萬的會員系統是七天實現從不競爭的另一手段,七天奇妙的套用網際網路,捉住了一群正在疾速成長、並將成為消費主體力氣的年青人,讓他們成為七天會員的主導中堅氣力,與其餘的經濟型品牌比擬,七天的客人更加的年輕化,有更強的自主花費習慣。()

從不競爭之三:實現快樂服務

“快活自主,我的生涯”,七天力求讓每一個入住的客人感觸到七天服務的不一樣,感想到七天所要營造的那種快樂氣氛。

從不競爭之四:祖先後事,放羊式的人才治理模式

在七天從不競爭、主動自發的體制里,放羊式管理是最大的亮點之一,“放羊機制”賦予分店店長更大的自主權,“不必但凡都等候總部的指令”。與此同時強盛的信息體系,保障了放羊式管理的順利進行。而“執政官”和“立法會”的系列做法,從體系上讓店長和一線驗工有了更強的自主張識。

七天要的人才素來就不是“最優良的人”,而是“最合適的人”,而放羊式的管理對應的人力資源壓力以及危險都會加大,因而“七天學院”由此出生了??一個以店長培訓為主體的部分。七天學院為七天取捨了最合適的店長,成為放羊式管理實行的重要手段之一。

抉擇最合適的七天人的另外一項辦法是“翱翔打算”,七天的悉心栽培,既存在內部造血的功效,同時又能夠一步一步培養最適合的人,而作為飛行規劃中一員,我十分的驕傲,同時也正盡力朝七天最合適的人鬥爭。

任何時候立異都是競爭的寶貝,七天也正在尋求新的本錢把持點、找到新的藍海,新市場範疇、新的盈利模式,從而獲利取勝,總之開闢翻新永遠是競爭主要的法寶,是實現從不競爭的有效手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