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書的讀後感200字

讀書的讀後感200字(一)

暑假裡,我拼讀了幾本課外書,如《格林童話》。《弗洛格的故事》。《阿衰》等。通過閱讀《格林童話》,我讀到了許多精美的童話故事,認識了青蛙王子。美人魚。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等童話人物,懂得了人世間的真善美與假惡醜,知道了怎樣以一顆真誠的心來對待別人。通過閱讀《弗洛格的故事》,我懂得了珍愛生命,善待別人。通過《阿衰》,我領略了漫畫獨有的幽默效果。

我將在以後的學習中養成讀書的好習慣,多讀書,愛讀書。努力從書中汲取知識,開拓視野,陶冶情操;增強自己的閱讀與寫作能力。

讀書的讀後感200字(二)

今天,老師讓我們完成一篇作文,標題是《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

據我所知,我們三年一班大部分同學,都有自己的課餘愛好。

比如班長李曼琪,學朗讀和講演。只要用心就有收穫,通過不斷的努力,她在班裡讀課文發音準確有表情,能把文章中的情節和意義表達出來。趙澤同學愛打桌球,他的身體強壯的像小老虎似的。劉賀男學書法特別認真,寫字即工整又大方,在班裡是一流的。類似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可以說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是豐富多彩的。

我的課餘愛好是下圍棋。每天寫完作業,就堅持在對弈網下圍棋。有時侯輸,有時侯贏。

讀書的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我學習了《走遍天下書為侶》這篇課文,讓我深有感觸,而這次我又讀了畢淑敏寫的這篇《常讀常新的人魚公主》,那可是讓我敬佩的五體投地啦。

《常讀常新的人魚公主》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作者畢淑敏在不同的年齡段時讀同一個故事的不同感受。8歲時為人魚公主的結局感到傷心,並且想出了不一樣的結局;18歲時,情竇初開,於是從故事裡悟出了愛情;28歲時,作者為人父母,看世界的角度也變了,因此再讀這個故事時,關心起公主的家人;38歲時,由於職業的影響,開始注意寫這個故事的作家的寫法,試圖吸收優點;到了現在(48歲)再讀時,認為這是一篇有關靈魂的故事。()

畢淑敏阿姨能在一次次的閱讀中理解出這麼多、這麼深刻的道理,並且不厭其煩的一讀再讀,細細的品味,她的讀書方法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