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書讀後感

人們常說,讀書要讀透:把書挖掘的很深。讀精:把書中的好東西都取出來,提煉出來。讀雜;什麼都得讀。這樣,知識才能博大精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做考不倒之人。可今天我讀了老舍的書,頗有另感,說來與君共享。 先談讀什麼書,有人喜歡文學類,有人喜歡科普類,等等各不相同。他們都與很多書有深厚的交情,可老舍不同,他說和自己有交情的書不多。他不喜歡三字經一類的書,也討厭公式類的死板書。說起來還真有一番道理,為什麼要讀不喜歡的書呢?書就是滿足我們的精神需求,可書也得對症下藥。就說我吧,平常拿起些言談軼事的諷刺小說,便愛不釋手,讀得孜孜不倦,可以看見那些枯燥的文字,頓時兩眼無光。一篇文章多時才讀進一些,就是因為心不在焉。所以選書讀也不能拿來就讀,要懂得選擇,但也不能太挑剔,也要學會嘗試,也許某類書慢慢地就會和你的味口了。有一次我無意中借了一本沈石溪的動物小說,以前覺得這類書索然無趣,可用心讀了大半,卻也有那麼些味道。便把這類書都翻了一遍,才心滿意足。

接著,談談怎樣讀書,我經常讀到一段特別好的文章會與別人共同欣賞品味一下。老舍說他讀書沒系統:有什麼讀什麼,不要看的別讀,讀得快,也不要刻意去記,讓書記住自己,讀完了,別去評論……我也覺得讀書得自由,要隨心所欲,書中的精華總是在不知不覺中,灌入我們的大腦,滋潤我們的心田,強行塞下去的反而沒有用,一切還是順其自然的好。

老舍先生喜歡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讀書,這一點倒還真與我心有靈犀呢。

讀書讀後感(二)

——讀《飛奔的輪椅少年》有感

看了這篇文章,我內心感慨萬千,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叫威廉的孩子兩條腿再也無法站立,可威廉對這個美好的世界十分嚮往,於是每天在草地上練習走路。最後,他不僅學會了走路還學會了奔跑。

是啊!人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有時挫折會來的非常意外,對我們會有嚴重的打擊,但這並不影響我們去追求人生的美好。正確面對挫折,戰勝困難,不斷保持好對人生的美好追求,這樣你就會變得更加堅強

只要你對生活有多渴望,你就能有多堅強。

讀書讀後感(三)

這個星期我看了一本書《五·三班的壞小子》,這本書真的非常吸引人,講述了「五·三班」發生的種種趣事,當然也少不了他們班的那四個「壞小子」——「肥貓」。「米老鼠」。「豆芽兒」和「兔八哥」。小學生活就是這麼生氣勃勃,充滿了歡樂,在這樣一個金色童年裡沒有太多的競爭。嫉妒。攀比……他們在孩提時代爽爽地過了把孩子癮,和我們的經歷真的很像。楊紅櫻把孩子的那種孩子的純真描寫的淋漓盡致。「三八線」「不是冤家不聚頭」「紙上的戰鬥」「老魚頭」……還有對教自己的老師的各種外號,各種看法。()

我們現在也是在校學生或中,不過,再過半年就各奔東西了。國小時的歡聲笑語,那幾個愛搗蛋的「壞小子」,我們同樣也做過許多「蠢事」。「傻事」,回想起來真的十分有趣。想想自己也能做出那樣的事——我想我們應該也過了一把孩子癮,從一。二年級的天真善良。對說有國小的事都充滿了好奇。羨慕高年級大哥哥和大姐姐的嚴肅樣……到三。四年級的「傻的可愛」。喜歡捉弄男生。愛「胡說八道」。「三八」線……在到五年級就是……有些事都是自己想不到自己會做!還有那時的小孩子氣,喜歡和同學吵架,吵了又和好,現在想來真的有些不應該。時光如飛箭,又像一把殺豬刀,把我們的天真善良都「削」掉了一大半。只能珍惜現在的國小半年生活了,在重新過一把孩子癮,在重演一遍孩童時的生氣勃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