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讓生命充滿愛的讀後感

生命充滿愛的讀後感(一)

星期五的時候,老師給我們看了一個由鄒越教授的演講視頻《讓生命充滿愛》,這個演講,讓我深深體會到愛的教育。

這個演講分為四個主題,分別是「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

首先講的是愛祖國。鄒越教授告訴我們,面對國旗和國歌神情要嚴肅,對國旗要尊重。他講了一個關於非洲黑人的故事,他代表他國家來參加馬拉松比賽,雖然被人們大聲嘲笑,但他還是參加了比賽,可是意外發生了,小男孩因為太累了而突然暈倒了,腳還被劃了一道傷,皮肉都露出來了,經過包紮後他還是憑著堅強的毅力走到了終點。聽了這個故事,心裡默默地讚嘆那位小男孩。

接著講的是愛老師。這個主題鄒越教授講了好多故事,但最讓我感動的還是山區里李老師的故事。剛開始的時候,她很想放棄在山區教書,但是孩子們那知識的渴望讓她感動了,這一留就是十幾年。可是,這位優秀的老師卻因為太勞累患癌症早早地去世了。聽了這個故事,我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這麼好的老師怎麼會這麼快就去世了呢?

後來,鄒越教授激情澎湃的講了許多故事。其中,我最難忘的是鄒越教授給他的母親洗腳,給父親捶背的故事。之後,鄒越教授又具體的教會了我們怎樣真誠表達自己對父母的愛。通這時讓我領悟到父母撫養我不簡單,不但要每天都要上班賺錢,找吃的,供我讀書,教我怎樣做人。父母真的很不容易。

最後,鄒越教授教我們怎樣愛自己。我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必須要有自主能力,不要一有什麼事情就找父母。我們要有個自己的愛好的理想,不能隨隨便便,這樣會荒廢自己的前途的。聽了鄒越教授的教導,我想起的我自己的電子鐘,一定要上一所好的機電學校。

看完了演講,真是令我受益匪淺。《讓生命充滿愛》,讓我受到了愛的教育。

讓生命充滿愛的讀後感(二)

看了《讓世界充滿愛》是人的應該都哭了吧?

愛祖國。我們應該做到像非洲黑人一樣,為了自己祖國堅強的跑到終點,為什麼黑人受傷了還要堅持的跑到終點?因為在黑人心裡有著一顆熱愛祖國的心。就是因為有著這樣的一顆心,才促使他在困難面前不低頭。我們要學習黑人的精神,學習他熱愛祖國的一顆心!!

愛老師。有的同學認為老師是『滅絕師太』,但是你們卻不知道老師的辛苦,老師每天批作業到深夜,同學們你們又誰知道呢?不,你們都不知道。老師每天都嘮嘮叨叨,為的是誰?為的不就是他的學生嗎!當我們頂撞老師時,我們會覺得心裡很爽,但我卻不知老師的心在流淚。希望同學們今後不要在頂撞老師了。在這裡我真誠的對天下所有的老師:「老師,你辛苦了!」

愛父母。有人覺得父母嘮叨,但很少有人知道父母是為我們好;有人因為父母管的的太嚴而離家出走,但你們卻不知道父母為了找你不惜花光所有的積蓄,但我們卻一概不知。請大家尊敬父母。我希望全天下的爸爸媽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愛自己。不同的人愛自己的方式也不一樣,有的人認為自己吃得好就是愛自己,但會有自殘的行為。這些人在自殘之前想過父母嗎?自己的身體是父母給的,在自殘前應該先想想父母,問問父母同不同意。我們做不到孝敬父母,但要做到尊敬父母啊。

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喔!!!

讓生命充滿愛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在學校的號召下觀看了《讓生命充滿愛》主題演講,使我頗為感動。

在兩個多小時的演講中,演講人鄒越老師用發自肺腑的語言向我們詮釋了什麼是愛,讓我們感受到了一個充滿愛的世界。其實愛是無處不在的,它包括了人民對祖國的愛,它包括了父母對子女的愛,它包括了師生之間的愛。作為一名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應該從最基本的愛祖國做起。

作為一名青少年,我們的肩上承擔著祖國未來的重任。回顧中國所走過來的路,每一步都是歷經千辛萬苦。中國從落魄一步步走向富強,從受人欺壓到挺胸抬頭,每一個成功都是前輩付出的血汗犧牲。愛祖國不是一句口號,而是應該落實在實際行動上。我們不但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更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創造中國更美好的未來。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敬愛的周恩來爺爺從小立下的志向,也是我們每一位同學應該追求的目標。我們每天都在汲取新的知識,豐富我們的內涵。然而,最可親,最可敬的就是傳授給我們知識的人——老師。他們每天早晨披星戴月的來到學校,開始一天的工作。他們把自己的青春熱血,化成汗水揮灑在三尺講台上。他們永不言退,即使承受著學生的抱怨,即使承受著疾病的折磨,也要把自己全部的青春和愛,奉獻給教室里的每一位同學。當我們都進入夢鄉的時候,每一位老師都在燈光下批改著學生的作業。作業本上紅筆的圈圈點點、一字一句都飽含老師對我們最真摯的感情與不輸於父母的愛。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是給予我們生命的恩人,更是我們用一生也報答不完的人。父母對我們的愛,從我們一出生那個欣慰的笑容開始,卻從未停止。每一個望子成龍的眼神,每一個為我們驕傲的擁抱,每一句發自內心的鼓勵,每一個讚許的微笑都是父母對我們的愛的一種方式。父母的愛是樸實的,也是無微不至的。父母對我們的愛不求回報,更是最難得的。時光易逝,卻永遠無法倒流。歲月無情的染白了爸爸媽媽的頭髮,每一縷白髮不僅僅見證了歲月的痕跡,更見證了父母對我們操勞與關愛。()

父母與老師,無時無刻不希望我們平安健康幸福的成長。為了不辜負他們對我們的每一句叮囑,我們更應該在回報他們的同時,學會保護自己,學會遠離危險的事物,不讓愛我們的每一個人為我們擔心。

人世間每一種愛都是不同的,但都是無聲的。我們要銘記所有人對我們的愛,更要學會珍惜與感激。我們要讓這世間充滿愛,讓每一個生命都充滿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