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星際穿越經典台詞

大熱的《星際穿越》,讓很多人都腦洞大開,電影裡也滲透了很多人生真理。哪句最能戳中你?

1、我們就是孩子們以後的回憶了,有了孩子,你就是孩子未來的幽靈。

2、在這裡起源不意味著在這裡消亡。

3、當我在外太空高度休眠,或者以接近光速航行,或者接近黑洞的時候,時間會產生變化,會比平常慢很多,我們的時間會不一樣,等我回來的時候我可能會跟我女兒一樣大。

4、多了年齡,也多了智慧,還有重逢的喜悅。

5、他們是五維空間的生命體,對他們來說時間可能是另一種空間實體,過去可能就是一個可以爬進去的山谷,而未來,是一座可以爬上去的山。

6、我們曾仰望星空,思索我們在星辰中的位置;而今我們只會低垂頭顱,憂慮污泥中的身軀。

7、你做了父母之後,最重要的,那就是要保證讓你的孩子感到安全,所以不能跟一個十歲孩子說世界末日到了。

8、我們去了多久?二十三年四個月零八天

9、你說過等我們再見面時,我們可能是一樣的年紀,今天我就到了你離開時的年齡,所以現在就是你應該回來的時候了。

10、我害怕的是時間。

11、 愛不是人類發明的東西,它一直存在,而且很強大,是有意義的。

12、我們無法給機器人設定怕死的程式。但是人類怕死,正因為這樣才能在危急關頭激發出無限的潛能。

13、根本不是什麼他們,而是我們自己。

14、沒有父母應該看著自己孩子死去。

15、不要溫順地走進這個良夜,激情不能被消沉的暮色淹沒。咆哮吧,咆哮,痛斥那光的退縮!

16、Cooper: Mankind was born on Earth. It was never meant to die here.

庫珀:人類生在地球, 但絕不應該在這裡滅亡。

17、Cooper: We used to look up at the sky and wonder at our place in the stars, now we just look down and worry about our place in the dirt.

庫珀:我們曾經仰望星空,思考我們在宇宙中的位置,而現在我們只會低著頭,擔心如何在這片土地上活下去。

18、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Old age should burn and rave at close of day.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light.

不要溫和地走進那個良夜。白晝將盡,暮年仍應燃燒咆哮。怒斥吧,怒斥光的消逝。

20、Cooper: We'll find a way; we always have.

庫珀:我們會找到辦法的,我們總有辦法。

21、Brand: Love is the one thing that transcends time and space.

布蘭德:只有愛可以穿越時空。

22、Cooper: We've always defined ourselves by the ability to overcome the impossible. And we count these moments. These moments when we dare to aim higher, to break barriers, to reach for the stars, to make the unknown known. We count these moments as our proudest achievements. But we lost all that. Or perhaps we've just forgotten that we are still pioneers. And we've barely begun. And that our greatest accomplishments cannot be behind us, because our destiny lies above us.

庫珀:我們總堅信自己有能力去完成不可能的事情。我們珍視這些時刻,這些我們敢於追求卓越、突破障礙、探索星空、揭開未知面紗的時刻,我們將這些時刻視為我們最值得驕傲的成就。但我們已經失去了這一切。又或者,也許我們只是忘了我們仍然是開拓者,我們才剛剛開始。那些偉大的成就不能只屬於過去,因為我們的命運就在太空。

23、[after the explosion]

(爆炸之後)

Cooper: What's your trust setting TARS?

庫珀:塔斯,你的信任值是多少?

TARS: Lower than yours apparently.

塔斯:顯然比你們低。

24、Cooper: [When Cooper tries to reconfigure TARS] Humour 75%.

庫珀:(嘗試重新配置塔斯)幽默值,75%。

TARS: 75%. Self destruct sequence in T minus 10 9 8…

塔斯:75%。自毀程式啟動,10,9,8……

Cooper: Let's make it 65%.

庫珀:還是設定成65%吧。

25、Dr. Brand: Not sure of what I'm more afraid of, them never coming back, or coming back to find we've failed.

布蘭德博士:不知道我更害怕哪個,是他們不會再回來了,還是回來卻發現我們失敗了。

Murph: Then let's succeed.

墨菲:那我們就成功啊。

26、 Murph: Today is my birthday. And it's a special one because you once told me that when you came back, we might be the same age. Well, now I'm the same age that you were when you left… and it'd be really great if you came back soon.()

墨菲:今天是我的生日。這個生日很特殊,因為你當年走的時候說,等你回來的時候我們倆大概就一樣大了。現在我已經到了你離開時的年紀……如果你能早點回來就太好了。

27、 Brand: Couldn't you've told her you were going to save the world?

布蘭德:你難道沒有告訴你女兒你是去拯救世界的嗎?

Cooper: No. When you become a parent, one thing becomes really clear. And that's that you want to make sure your children feel safe.

庫珀:沒有。當你為人父母了以後,你會非常清楚一件事,那就是你得確保你的孩子有安全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