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國孩子的夢讀後感

中國孩子的夢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後感覺棒級了,真後悔沒有早點讀到它。

我第一次看這本書的時候,很不情願。直到爸爸、媽媽非讓我讀時,我才撅著嘴,去讀《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了。這本書就像一雙魔幻的翅膀,帶你走進100箇中國孩子的夢鏡中。夢裡有許多「味道」,讓你走進去就會被陷進去而無法自拔。4歲孩子的夢是快樂的,5歲孩子的夢是甜蜜的,6歲孩子的夢是夢幻的,7、8歲孩子的夢是神奇的,9、10歲孩子的夢是美好的,11、12、13歲孩子的夢是美麗的,而14、15孩子歲的夢是令人神往的。

我也做過許許多多的夢。有快樂的、甜蜜的、夢幻的、神秘的,還有非常過癮的等等。

記得二年級時我們學過的一篇課文《北京亮起來了》,它描述的是我們祖國的首都:北京。我當天晚上就做了一個非常過癮的夢。在夢裡我來到了美麗的北京,登上了盼望已久的萬里長城,來到了心馳神往的天安門廣場,看到了五星紅旗在莊嚴的國歌聲中緩緩升起,在微風中飄揚;更不可思議的事:我看見了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他還站在人群中向我們招手呢。我激動極了,便不停揮著手,大聲喊著:「毛主席,你好。毛主席,你好……」我一下子激動醒了,發現自己還在家裡,但腦海里還浮現著那一幕幕美好的情形。雖然,我現在還沒有真正去過北京,但我覺得自己已經去過了。

我希望每個人的夢都是甜蜜的夢,因為甜蜜總能給人帶來美好的感覺。童年很短暫而且還很寶貴,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中國孩子的夢讀後感(二)

去年寒假,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字叫《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100箇中國孩子,四歲到十五歲不同年齡不同的夢。我覺得四歲的夢是可笑的;五歲的夢是天真的;六歲的夢是有趣的;七歲的夢是古怪的;八歲的夢是美妙的;九歲的夢是華麗的;十歲的夢是開放的;十一歲的夢是嚮往的;十二歲的夢是幻想的;十三歲的夢是無邊的;十四歲的夢是童話的;十五歲的夢是成熟的。

這本書裡的孩子,他們年齡不同,民族各異,在書中,每個孩子都是主角。他們的夢各種各樣,五彩繽紛。這些夢,有明朗的、神秘的、活潑的、凝重的、甜美的、清亮的、辛酸的、陰鬱的……

我在這本書中看到一個夢,也是我最感興趣的一個夢,題目叫《抓「死」》,內容是一個叫楊波的男孩的音樂老師為了救一個即將被車撞的小朋友,失去了生命。楊波很傷心,他下定決心,要把老師救回來。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把老師救了回來。

這本書的作者董宏猷曾經說:"《一個中國孩子的夢》這本書巨觀的反應了中國孩子的狀態,人生意識,深層心理的長篇小說;一部以夢幻為雙翼、更充分更自由地展示中國孩子的長篇小說。"這本書可以很充分的了解中國孩子的心靈空間。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童年的夢雖然有些是虛幻的,不管是快樂,還是悲傷的,都是美好的回憶。

中國孩子的夢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這個小書迷看完了《天上掉下個胖叔叔》這本書,又迷上了《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這本書。這本書讓我漸漸地了解了這一百個孩子的夢幻的奇妙有趣,讓我知道了他們的夢想

《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寫了中國孩子在白天的稀奇古怪的幻想,到了晚上,這些孩子躺在床上睡覺的時候,那些白天稀奇古怪的幻想,就悄悄地跑進他們的夢裡……直到第二天早上,他們不是被嚇醒,就是還在美滋滋地做夢。()

看完這本書,我不禁想到以前我做的那些可怕而又稀奇古怪的夢,不就是我白天空閒沒事時想的那些事嗎?讀完這本書,我便覺得夢並不可怕,其實夢就是你的想像,想像能讓我們乾很事,比如畫畫時你必須得用想像,寫想像作文時也得用想像……所以,想像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

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想像是多麼有趣,想像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