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火雲鳥讀後感

火雲鳥讀後感(一)

我讀完了《火雲鳥》這篇課文,我對這個小朋友的感想是:我非常佩服他,他能吹出鳥叫聲,別人還能聽得懂,豈不是紅軍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了?我還覺得他很勇敢,不會驚慌,勇敢在於他不怕犧牲,別人捉他他不會驚慌失措。他要是看到敵人驚慌了,他說不定吹不出鳥叫了,但他吹出了鳥叫,他不驚慌,所以他很勇敢。

這個小朋友和王得發成為了一個好朋友,這個小朋友學了不少的偵查知識,成了個偵查員,他常和王得發一起去偵察,他把得來的訊息用鳥叫告訴王得發。這樣,紅軍就很少吃敗仗了。

但好景不長,這個小朋友去蓮花岩放牛,灰兵里有個探子叫獨眼龍,馬上就注意起來他了,太陽要落山了,放牛娃剛準備走,獨眼龍就把他抓到團里去了,放牛娃用一種尖厲高亢的鳥聲告訴王得發他被抓了。

這夜,紅軍一舉就把這個團消滅了,但找遍了團部住房,再也沒找到這個小朋友了。

紅軍沒了這個小朋友,但蓮花岩出現了一隻鳥,它的羽毛像火)樣紅,人們都叫它火雲鳥。

火雲鳥讀後感(二)

《火雲鳥》是一篇革命故事,講了紅軍戰士王得發執行任務回來後,正好路過彪水岩,看見了不少小鳥在岩石上跳上跳下,一看,是一個“小鬼”。王德發後來得知小鬼會不同的鳥叫聲,便把他帶回了連部。不久,王德發要執行一個新的偵查任務,小鬼要求和他一起去。他們在分散偵查時,小鬼常用不同的鳥叫聲把情報告訴王德發。後來敵人不斷地打了敗仗,一直找不到原因,又花錢找了何團增援,但這支何團也連吃敗仗。一天,小鬼再何團營地旁放牛,引起了鬼子的注意……最後紅軍消滅了何團,但小鬼消失了。

讀後,我感到書中的小鬼很是機靈勇敢,他為了自己的家園,為了他人著想,最後自己犧牲了。這種可貴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一邊讀著這篇故事,我的腦海里不停地浮現出抗日的小英雄:張嘎、海娃、王二肖·····故事中的小鬼命運是多么的悲慘,他們那個年代的生活多么的不愉快。我想:小鬼之所以犧牲自己,是因為為了我們這一帶的生活,他不想再讓我們受苦,也想讓我們好好學習,努力回報祖國。每當我看到戴在身上的紅領巾飄起來的時候,我都會想起火雲鳥這個故事,想起這些抗日小英雄。 我是一個中國人,我驕傲,我自豪,沒有以前的努力,怎會有現在的環境,在這種幸福的條件下,我一定好好學習,為祖國獻出一份力量。起來! 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 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火雲鳥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火雲鳥》,這個故事十分感動我。故事發生在一個戰爭時期:

紅軍戰士王得發執行任務回來,路過彪水岩,看見很多鳥,()那兒有一個小孩,還比較小,有氣無力的躺在草上。王得發問他在乾什麼,他說:“躲白兵”。原來他父母被白兵殺了,他逃走了出來,可一不小心把腳跌壞了,一直躲在這兒,吃樹皮和草根為生。王得發把他帶回去了,他可以用嘴唇發出種鳥叫,像真的一樣。因為王得發是一個出色的偵察員,所以小孩很想和他一起作戰,也鬧著去,王得發欣然同意。不久,小孩也成了一名出色的偵察員。

有一天,小孩去了蓮花若梁子上放牛,不但有個探子,人稱“獨眼龍”的,把孩子帶走了,孩子用鳥聲告訴王得發自己被捉了。夜晚紅軍去夜襲,打贏了這仗,可小孩不見了,但是蓮花若、彪水岩一帶卻出現了一種鳥兒,羽毛紅得像火燒雲一樣,所以人們叫這種鳥為“火雲鳥”。

我很感動,我希望小孩能逃走了,而且找到一戶好人家,讓小孩過上幸福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