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輪椅上的夢讀後感

關於輪椅上的夢讀後感(一)

看了張海迪寫的《輪椅上的夢》,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我非常感動!

從小,張海迪被疾病奪去了健康,幼小脆弱的心靈自卑過,怨恨過,憤怒過,失望過,對命運的不屈,使得她決心去開闢一條通往未來的道路,旅途的坎坷沒有能打碎她的夢,因為夢裡她有著一雙健康的腿,癱瘓的她多麼渴望飛奔地平線上輝煌的太陽啊!她本應是快樂的,可是她生活的世界充滿了風霜雪雨,厄運給她的眉心牽來一縷憂愁,生活在她的眼前布滿了重重陰影。然而,孤寂的逆境沒有使她沉淪,傷心的淚水沒有遮住她奮進的航標,堅強的性格正是在風浪的波瀾起伏中磨練的,從昏迷中清醒過來的海迪沒有被壓倒,面對生活中的疾風驟雨,她更勇敢地抗爭著。童年的夥伴為生活所逼,一個個遠離她去了異鄉,海迪也隨著父母到陶莊去了,陶莊像一爐火,驅散了她一路上壓在心頭的寒冷和黑暗。陶莊人的熱情撫平了海迪的寂寞,海迪成長著對陶莊真摯的此文來自陶莊的第一代女醫生,陶莊的伊莉莎白。在海迪不幸的生活里,書是歌,是夢,是絢爛的理想,是繽紛的世界。在她生命的河流中,書是一條船,載著她駛向知識的海洋;書是一根桅桿,支撐著她生命的小帆;書給予她的是勇氣,是希望,是歡樂,是未來,是孤獨生活中的精髓寄託……海迪是平凡的,平凡的和我們一樣有著七情六慾,需要衣食住行;海迪也是不平凡的,她用被病魔奪去生命的青春譜寫一篇最動人心弦的樂章——中國當代保爾之歌。她宛如一顆清光燦燦的星星,帶給人們溫和的亮光,從來沒有刺眼的炫耀。

我們每個人都有夢,一個心中美麗的夢,只要我們堅定信心,努力追逐,永不放棄,相信我們一定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關於輪椅上的夢讀後感(二)

讀了《輪椅上的夢》這篇文章,就被張海迪的故事深深感動著。張海迪的一生非常艱苦,受盡了病痛的折磨。她從小就患上了脊髓血管瘤,先後動過三次大手術。可想而知,這種大手術對於一個小孩子來說是多麼可怕呀!更別說是三次了。自從動過手術後,她便過上了每天呆在輪椅上的生活。

面對這樣巨大的困難的她並沒有退縮。而是開始學醫,在學醫過程中,她經常拿自己的身體來做實驗。她還邊為病人治病邊學習。她自學完成了大學等很多課程。學會了日語,英語,德語和世界語。功夫不負有心人,張海迪還自己創作了許多文學作品。

她的身體雖然殘疾,但是她的精神卻令人敬佩!

讀了《輪椅上的夢》這本書以後,我從張海迪身上感受到了一種精神,一種不怕苦難樂觀向上的精神,全身三分之一高度截癱,但是還是憑藉堅強的毅力,樂觀的活著,不僅僅自己養活自己,還積極的幫助別人,努力拚搏的精神,她會好幾種外語,你想過她這樣吃過多少苦嗎,作為一個健康人,看到她,我們不感到慚愧嗎,能夠不感動嗎?

讓我們一起做一個無論何時何地,無論遇到多大挫折,都不輕易放棄生的希望,做一個珍愛生命的人:直面挫折,克服困難,樹立頑強拼搏精神,做一個意志堅強的人;積極關愛他人,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吧。

關於輪椅上的夢讀後感(三)

《輪椅上的夢》是張海迪在輪椅上完成的夢。主人公方丹是個雙腿癱瘓的殘疾人,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她沒有沮喪和沉淪,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對未來充滿了希望!淚水多少次模糊了我的眼睛,感動著方丹的一切!()

方丹的其實就是張海迪自己的影子,生活中的種種磨難,沒有讓她放棄對生活的熱愛。相反,使得她更加渴望自由,渴望和平,渴望下床走路,渴望著與家人的團圓,甚至渴望奉獻自己回報社會,多麼可貴的精神呀!

"輪椅上的夢"不僅僅是張海迪的夢,也是我們千千萬萬個小學生的夢,我們要勇敢面對生活和不畏現實、不斷追求夢想,以此來回報我們父母、老師和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