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報春讀後感500字

森林報春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故事書,叫《森林報春》。我經過饒有興趣的一番品讀後深有感觸。

這本書主要講了春季里大森林中多姿多彩的動物故事。這些動物也乾的熱火朝天,它們也忙著做自己的事,乾自己的活兒。在熱鬧的大森林裡,也每天會發生不同的故事。作者經過採集把它們整理成了引人入勝的《森林報》。

今天的我們對於大自然已經越來越陌生,缺乏基本的認識。而森林報能使我們深深體會到大自然的神奇和變化,使我更深入地認識自然界的生存奧秘。人的生活中也有報,卻從未像森林報那麼精彩。為什麼?正是因為報紙只登人的事,卻從未讓大家看到整個世界,只看到一點蒜皮,你能快樂麼?(正是這種與「世」隔絕,剝奪了人們快樂的權力。比如說,在報紙上你能看到「森林之夜」、「斑鶲的巢」、「天然屋頂」啥的新聞嗎?

這些在森林報上都有詳細記載。森林中也有英雄、朋友、強盜和對手,也有悲歡離合、酸甜苦辣的生活。在森林報上,我們能深深探索尋求大自然的無窮奧秘,和大自然的小主人們一起歡樂、開心,一同悲傷、難過,同勤勞的小動物們一起回味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

更重要的是我從書中感悟出一些道理:只有像作者一樣,用心去傾聽這個奇妙大自然動聽的旋律,用心去觀察大自然如畫的美景,你才能生活得充實快樂,才能擁有大自然的財富!

我看了森林報——春之後,我知道了動物和植物睡了整整一個冬天,冬眠過後它們迎接春天的方式各不相同,有的用頭頂開積雪鑽出來的,有的是冰雪融化後醒來的。雖然春天的到來對森林裡的每一位成員來說都是欣喜若狂,但是它們勇敢地去面對一場又一場的考驗。還有那林木之戰,它們為了下一代的繁殖爭地盤,能爭取時間,都希望自己子孫滿堂。

動物們都有自己不同生活習性,當我看到弱肉強食的時侯,總是為那些弱小的群體擔心,希望它們在父母的保護下能夠茁壯成長。

暑假裡,我讀了《森林報春》這本書,一聽書名,你一定會認為這是一份報紙吧!其實它不是報紙,它是一本關於森林故事的書。

這本書講了春季森林裡多姿多彩的故事。在熱鬧的大森林裡發生了不少事:灰鶴舉辦了一場熱鬧的舞會;白樺樹在偷偷地哭泣;可愛的兔寶寶在灌木叢中乖乖地躺著;白嘴鴉團結在一起把強大的鷹大得落花流水;小貓咪在屋頂上舉行音樂會……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森林裡許多有趣的故事,我還知道了大自然的許多秘密。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我要向作者學習,細心觀察大自然,發現大自然的秘密。

森林報春讀後感500字(二)

我最喜歡看和森林有關的書了。書中講述的那些動植物是那麼活潑有趣,仿佛把我帶進了充滿生機的大森林,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奇妙。

最近,我就讀了由俄羅斯作家比安基寫的一本好書——《森林報》,書太好看了,我一口氣看完了春季篇。

比安基把森林的春天分為三個獨特的月份,分別是冬季初醒月、候鳥回鄉月和歌唱舞蹈月。從三月二十一日開始,春天就來了,鳥兒飛了回來,冰雪融化了,森林裡開始了表演。這一切美好的事情都被比安基生動地記錄了下來,他要讓這些小動物永遠活在他的書裡,他通過他的眼睛和文字向我們展現了森林春天的動人。這真是一位偉大的作家!

書中詳細講述了春天裡冰雪的融化、森林裡動植物們的歌唱舞會,還介紹了花兒們何時開放、獵人們如何打獵……只要是森林裡發生的事情,書裡差不多都有描述。我一邊讀一邊想像著書中描繪的場景,恨不得馬上走入大森林去一探究竟。大自然太有趣啦!

從書中我明白了:只有熱愛大自然的人才會了解大自然。我們只有學會觀察,多用心,多思考,這樣才能更深入地探尋大自然的奧秘,才會與大自然更親近呀!

森林報春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故事書,叫《森林報春》。我經過饒有興趣的一番品讀後深有感觸。

這本書主要講了春季里大森林中多姿多彩的動物故事。這些動物也乾的熱火朝天,它們也忙著做自己的事,乾自己的活兒。在熱鬧的大森林裡,也每天會發生不同的故事。作者經過採集把它們整理成了引人入勝的《森林報》。()

今天的我們對於大自然已經越來越陌生,缺乏基本的認識。而森林報能使我們深深體會到大自然的神奇和變化,使我更深入地認識自然界的生存奧秘。人的生活中也有報,卻從未像森林報那麼精彩。為什麼?正是因為報紙只登人的事,卻從未讓大家看到整個世界,只看到一點蒜皮,你能快樂麼?正是這種與「世」隔絕,剝奪了人們快樂的權力。比如說,在報紙上你能看到「森林之夜」、「斑鶲的巢」、「天然屋頂」啥的新聞嗎?

這些在森林報上都有詳細記載。森林中也有英雄、朋友、強盜和對手,也有悲歡離合、酸甜苦辣的生活。在森林報上,我們能深深探索尋求大自然的無窮奧秘,和大自然的小主人們一起歡樂、開心,一同悲傷、難過,同勤勞的小動物們一起回味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

更重要的是我從書中感悟出一些道理:只有像作者一樣,用心去傾聽這個奇妙大自然動聽的旋律,用心去觀察大自然如畫的美景,你才能生活得充實快樂,才能擁有大自然的財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