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像花兒一樣等待讀後感

像花兒一樣等待讀後感(一)

讀了《像花兒一樣等待》這篇文章,我深受感觸。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丁香花是哈爾濱的市花,它隨處可見,但有一個特點是,它們往往在人們不經意的瞬間綻放。還有杏花,臘梅,海棠。這些花兒都和丁香花一樣,這是什麼原因呢?原來,北方春季非常短,白天與黑夜的溫差十分大,如果花兒貿然開放,肯定會死亡。所以,它們一直都在等待最佳時期,或是一個月後,人們會突然間聞到香味,看到花開。北方的花兒,因善於等待,才帶來生機勃勃的春天。」

我們要向這些花兒學習。有些時候,我們只能做一件事情,那就是等待,就像那些花蕾。這種等不是空耗時間,而是積攢力量;不是猶豫徘徊,而是判決果斷。

等待成功,等待美麗時分,像花兒一樣等待人生剎那間的芬芳。或許在獨自等待中,才能徹悟出成功的真諦。

雨果曾經說過:「生活,就是理解。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將來。如果時機到了,那還有什麼困難克制不了呢?此時的人生,一定會如花兒般絢麗多姿,芬香四溢的!!!

像花兒一樣等待讀後感(二)

翻開《讀者》,卷首語—《像花兒一樣等待》這篇文章深深吸引了我,讀後更是感觸非淺。

本文開頭切入主題介紹丁香的特點—總在不經意間忽然全部綻放,然後以丁香切入整個北方的花兒,「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之後問了一個讀者都迷惑不解的問題,而後借生物學家解開這個迷團,最後借花喻人,人應向花兒那樣善於等待而避開被凍僵夭折的災難,帶來了生機勃勃的春天,完成了繁衍生息的任務。

通篇文章雖字數不多卻很精煉,插入一問再由自已回答。令讀者有興趣地看完全文,同時也介紹了不少地理與科普知識。文末也點明中心思想,令讀者也深發思考該如何像花兒般等待。

等待不是消極懈怠,而是積攢力量;不是徘徊猶豫,而是韜光養晦。不錯,有時必須學會等待才能成功地把事做完。就像一碗甜湯,起初只是一碗解渴的湯而已。可後來加了糖,用筷子慢慢攪拌,等待它漸漸與湯融在一起才能算一碗甜湯,而這碗甜湯做為飯後茶點的價值遠遠超過一碗解渴的湯,難道僅僅只因為加了那些糖嗎?

其實還有在你等待過程中期待結果完美的那種心情,而當你在品嘗它時,就會充滿那種心情與成就感,這樣這碗甜湯便不僅僅是味甜,那種甜便是內心流露出來的。

人生也是如此,需要等待,也需要在等待中準備。等到機會來了,便抓住,將等待時所積蓄的力量全都釋放出來。

像花兒一樣等待讀後感(三)

我們應該去雜草,其不屈不撓的精神;我們應該學會像花兒一樣等待讀後感水牛學習努力工作;我們要學蜜蜂學習,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應該學會,學會寬容,···

在北方,冬天很長,春天很短。有時,春天來了,氣溫也很不穩定。白天,陽光燦爛,但可能會在晚上寒冷侵襲。花無雜草生命力的,所以他們會在萌芽狀態,推遲了一段時間,等待春天真正到來的溫度穩定性;會迫不及待的打開。如果你急於打開,那他們一定會是一個無情的風,冷死了。他們實際上是非常聰明的。

我們也應該學會從花,學會等待。

我有時會因為沒有嚴重的等待,錯過了一些機會。每天,我像花兒一樣等待讀後感坐公車去學校,有時只要一兩分鐘車回來,但我在前面的交換,我也後悔。在這樣的事情真是數。()

所以有時我們能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等待。等待是很有耐心的,沒有不安。等待,不是什麼都不做,積累的能量。很好把握機會的時候能量全部釋放。在那個時候,我們將成為

說花的故事,如果你感受到春天的開始在北,經歷寒冷的時候,你必須關注好長時間掛在枝頭蓓蕾,也被期望太開放給他們,但他們將長時間保存一天,一個時刻,靜靜地開放,使你唄自然的花。

選擇這樣一個時刻,自發破裂的?

北地處高緯度,冬季長、短彈簧。有時,春天,儘管天氣,經常有許多重複在一天,陽光燦爛,夜晚寒氣入侵,因此,即使在一個單一的一天,溫差會很大。在這樣的環境下,花如果膽敢公開賽將無情的風吹散的塵土變成了泥漿磨。尋找最佳時間開放。像花兒一樣等待讀後感他們可以等待一個星期,也許一個月。有時我們想要學習,喜歡花,有時,我們能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等待,想在萌芽。這一等是不負鬆弛,但積累的力量;沒有揮之不去,但保持低調。一旦時機成熟,把積蓄的力量全部釋放在這個時候的生活,想花耀眼的芬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