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800字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800字(一)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一點也沒有錯,書是人類進步的門路,是智慧的結晶,是知識的泉水。

雖然書是一些簡單而平凡的字,但在我的心目中有著重要的地位。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講話,讀一本好書就是進入知識的海洋,讀一本好書就是一種美的享受。

有一次,我在看一本名字叫《神奇太陽花女孩》的書。這本書讓我哭過、感動過、憤怒過。這本書有些句子,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你們讓我癒合,你們讓我燦爛,你們讓我得到世界上最好的友情,你們讓我在黑暗中開出明亮的花。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應該好好珍惜友情,懂得與他人和睦相處。

有一次,媽媽在午睡,我覺得非常無聊、鬱悶,於是我悄悄拿了一本課外書來看。我被書中的故事迷住了,津津有味、如饑渴餓地看起來。這本書講主角要升國中了,非常不想離開朋友們。她還和樓上的新結識的朋友玩紙上。正當我看得如痴如醉時,突然覺得有一個黑影遮擋住了我的視線。我從後一看,原來是母老虎——老媽來了。我才知道我看得太入迷,不知道時間。母老虎大聲如雷霆地吼道:“我不是叫你不要能看課外書的,下個星期就要數學測驗還不去複習。”我說:“課外書能使我們長知識、博學多才。書能使愚蠢的人變得聰明的人。”母老虎牛氣沖天,一氣之下把書給撕了。我頓時驚呆了。仿佛老媽撕得不是書,而是我的心。老媽不知道書在我的心目中有多重要。那是,我的心都碎了,就像被一支劍插進我的心裡!

書是人類的營養品,是人類的結晶。一本好書就是一艘船,在知識的海洋中航行。多讀書吧!書能使你受有不盡。讀書吧!書能使你懂得明白人生的哲理。快讀書吧!書能使你從愚蠢變得聰明。書是一位不會說話的老師,領導著、教導著我們。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800字(二)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整個的生命和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這段激動人心、被千千萬萬青年人引以為座右銘的文字,就是出自原蘇聯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理想主義的旗幟與人生的教科書的作者是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吉,他在讀書時已經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仍強忍病疼,歷時三年寫出了此書。

故事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從一個工人子弟鍛鍊成長為無產階級戰士,經歷了無數的波折。戰場上的搏殺、感情上的波折還有工地上的磨鍊,都沒能使他倒下,反而使他更加堅強。即使在傷病無情地奪走他的健康,使他不得不臥在病榻上時,仍然不向命運屈服,而是克服種種困難,拿起筆,以頑強的毅力進行寫作,以另一種方式實踐著他生命的誓言。可以說,在他的身上凝聚著那個時代最美好的精神品質——為理想而獻身的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奮鬥的高貴品質。

人的一生應該不能沒有理想,更不能有理想而不去奮鬥。而是應該有一個堅定的理想,並且為了理想而為之不懈奮鬥。

人生應該有一個堅定的理想,並且要為了理解不懈奮鬥,當你不懈奮鬥時,就會跨越時間和空間的界限,就會克服種種困難,理想就會實現。

人生應該有一個遠大的理想,因為有了一理想,陳勝發出了“燕雀安知鴻鵠之志”的感嘆;因為有了理想,岳飛在身上刻下了“精忠報國”的字樣;因為有了理想,我們將創造另一個奇蹟,訴說另一個英雄史跡。

我們應該有一個堅定的遠大理想,沒有目標的生活如同沒有羅盤的航行,遠大的希望造就偉大的人物,世人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我們不懈奮鬥,就會創造奇蹟。

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身體健壯就有希望,有了希望就有了一切。希望的源泉是身體健壯,所以我們要積極鍛鍊身體,擁有一個健康、壯實的身體,才有希望實現理想。不健康的身體當然也有可能實現理想,但必定會付出比常人多的精力,比常人更努力才有可能實現理想。

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來說只有一次,只要我們為了理想而堅持不懈的鬥爭終有一天,我們就會實現我們的夢想,到那時,我們就會欣慰。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800字(三)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就像我們的精神食糧,就像我們身邊必不可少的知識錦囊,就像與我們形影不離的摯友一樣,是那么重要,有那么默默。

這周星期五,我們班會課正在評選“讀書之星”呢!殊不知,這評選另我們班的焦躁氣氛立即安靜了下來。這次評選,好似一場委婉的競賽,參賽的選手沒有推讓,更沒有爭執,可能是因為他們更希望把好書推薦給在座的每一位同學吧!這場競賽,觀眾們聚精會神地看著。雖不似刀光劍影般驚心動魄,也不似流蘇飛濺般引人注目,更沒有落英飄灑般令人心醉。是同學對書的渴望,醞釀出了這么一個好氛圍。

只見演講的同學個個滿口余香,教室也是餘音繞樑,我們似乎回到了以前的私塾,外面的麥田、丘陵是那么恬靜,那么純樸。回頭一看,原來朱老師正在拍照哪!這些照片,或許會在不久的將來,作為我們美好的回憶吧!這個照相機,總是讓美好的事物定格,也讓精神定格。

我覺得,這次班會課,不僅僅是介紹了好書,更讓同學們對書的認識又加深了幾分。要知道,“讀書破萬卷,小臂如有神”呀!梅花,剛柔並濟,不也是我們對它的理解嗎?一本好書,就像我們身邊的一位良師益友,那些細心的勸導,不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嗎?“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嗎!在你無助時,在你彷徨時,在你失落時,在你感懷時,一本書,說不定就可以揭開你心頭的結呢!

書,還是一把打開知識大門的鑰匙,而這大門,連線著無知與博學。知識,不僅讓人類文明了起來,更讓人類有了互相溝通的橋樑。想像遠古的時候,我們的人類還在飢一餐,飽一餐的時候,還在吃生食的時候,不只是誰,保留了火種,從此人類的生活水平有了提高。後來,又不只是誰,搭建起了第一座草房子,讓我們的祖先不用再為生命擔心,也不用再風餐露宿了。商周時期,亭台樓閣屹立起來,玉器的加工也到了如火如荼的地步。這些,不都源於知識嗎?現在的人,已經離不開知識了,文明的社會讓我們安居樂業。

大自然中每一片樹葉之間的呢喃,每一隻昆蟲之間的寒暄都在給我們啟示。這次班會課,讓我們更喜歡書了。

書,可以用來欣賞,用來學習,用來鑽研。書,就是人類從大自然中聆聽來的知識,還有許多許多值得我們去探尋的地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