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孔子拜師讀後感300字

孔子拜師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讀完《孔子拜師》的故事,對我的啟發教育特別深。

這個故事介紹了孔子好學的精神。孔子三十歲了,還要拜師學習。他學習與別人不同,別人總是學一兩天都堅持不住回家了,而孔子跟老子學時,不懂就問,謙虛好學,一步一個腳印,只有堅持才會勝利,老子也把自己的學問毫不保留的傳授給他。孔子好學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他的老師—老子。孔子謙虛好學,就因為它說的一句話:學習是沒有止境的。所以人們佩服孔子和老子的學問,也敬重他們的品行。

想想自己,感到慚愧。有一次,我遇到一道難題,怎麼也做不出來,我到了班裡趕緊抄學習委員王薇的。結果,我得了個優,這個優上面好像有個小黑點,似乎在說:「你會了嗎?」今天讀了《孔子拜師》的故事,提醒了我,作為一個班長,在班裡要起好帶頭作用,對待學習不能不懂裝懂,碰到困難應該虛心向老師請教。

讀了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學習,是進步的階梯,成功的基石,只有勤學,好學,不弄虛作假才能取得成功。我們現在正是讀書的大好時光,就更應該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做出新的貢獻。

孔子拜師讀後感300字(二)

寒假期間,我重溫了《孔子拜師》這篇課文。它很有教育意義,使我感觸頗深。

孔子年輕時就已經是遠近聞名的老師了,但他仍然覺得自己的知識還不夠淵博,三十歲時他離開家鄉曲阜到洛陽拜大思想家老子為師。曲阜距洛陽有上千里,孔子風餐露宿,日夜兼程,花了幾個月終於到達洛陽。見到老子後,他謙遜有禮,老子欣然收他為徒。從此孔子每天不離老子左右,隨時請教。老子也把自己的學問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了孔子。人們敬重孔子和老子的學問,也敬重他們的人品。

孔子真誠求學、謙虛好學的品質深深地打動了我。看看孔子,再想想自己,我覺得很慚愧。比起孔子,我主動學習、刻苦學習、謙虛學習的精神實在差遠了。看卡通片、玩電腦遊戲、讀課外書的興趣遠遠大於學習的興趣。爸爸媽媽督促我學習,有時也是一副極不情願的樣子。考試成績好了,愛「翹尾巴」;成績差了,愛「發脾氣」;成績不好不壞時,有時還「無所謂」。就說這次語文考試吧,雖然得了全班第一,但也只有89分。這說明我還有一些基礎知識沒有掌握,作文水平還需要不斷提高,粗心的毛病還沒完全改掉。

學海無涯,學無止境。千古聖人孔子都能謙虛求學,我想我通過勤奮努力也能做到。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以後,我也要像孔子一樣謙虛好學,孜孜以求,主動學習,刻苦學習,快樂學習,爭取長大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孔子拜師讀後感300字(三)

上月我們學習了《孔子拜師》這篇文章,從文章里我讀到了:孔子小時候家裡很窮,他很愛讀書,在他三十歲的時候,他就成為了遠近聞名的老師,有三千弟子在接受他的教育。

可是孔子還很虛心,他還想更上一層樓,()他聽說比他大三十歲左右的老子是一個德高望眾的老人,於是他離開曲阜去求學。在老子那裡他每天不離老師左右,隨時請教。老子把所有的知識都毫無保留的教給了他。他們都是學問很高的聖人!

孔子說: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這都是流傳至今的學習名言。

孔子那麼高的學問了,還仍然很謙虛,我的成績還不是太好,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呢。孔子讀書的時候環境很差,還要刻苦讀書,三十歲了還繼續學習,一直不放棄學習好的品德,每天要求自己進步一些,我要向孔子學習,考上中國最高學府北大,做一個對作為的人!

返回頂部